25年来最强台风登陆日本 至少9人死亡(图)

发表:2018-09-05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4日,日本大阪,汽车被台风掀翻
2018年9月4日,日本大阪,汽车被台风掀翻。(图片来源: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据外媒报道,25年来威力最强的台风“飞燕”4日登陆日本西部,带来强风和暴雨,目前至少造成9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当地有逾百万户停电,关西国际机场更因淹水关闭,数百航班取消。

日本部分地区今年7月经历了豪雨、土石流和洪水,导致数百人丧生。如今,威力曾短暂达到超级台风的“飞燕”又挟带强风豪雨来袭。

台风来袭,四国部分地区一度出现时速208公里的强风,当局曾对上百万人发出撤离指示。观光胜地京都部分地区降下滂沱大雨,雨量约达100毫米,据估计有些地区至第二天中午为止的24小时累积雨量将达500毫米。

电视播出的画面显示,大浪猛扑海岸,停车场的铁皮屋顶被掀翻,还有一处中古车展示场有数十辆汽车起火。京都车站的屋顶有一小部分塌落地面。

日本NHK报道,九名遇难者中有一名是71岁的男子,他被困在一个在强风中坍塌的仓库后,在滋贺县西部死亡

台风导致了沿海地区的潮汐,部分地区的潮汐是自1961年台风以来最高的,风暴潮覆盖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跑道。由于航空公司取消了数百个航班,估计有3,000名乘客滞留在关西机场。

据关西机场公司透露,关西机场跑道和停机坪最大浸水约50厘米,第一航站楼的地下部分也已进水。跑道从中午开始关闭,整个机场也在下午3点关闭。商业设施的玻璃破损,1人手臂受轻伤。预计5日航站楼也无法使用。

机场当局正在检查受损桥梁是否安全,目前还不清楚受困机场旅客何时能够离开。

修复如需花费较长时间的话,或导致利用关西机场的访日外国游客减少等,将对旅游业造成打击。

报道称,台风侵袭日本,主要受到影响的地区为大坂府、和歌山县,多处传出树木倾倒、电线毁损等情况,目前已知超160万户停电。大坂则有一座巨型摩天轮在强风中转个不停。

台风往日本海前进,新潟县部分地区进入暴风圈,北日本的日本海一侧为主地区风雨增强。

首都东京虽然逃过暴风中心的侵袭,但料将出现豪雨和强风。

东京和冈山间的新干线列车停驶,大坂的热门景点环球影城也关闭。丰田汽车公司表示正在取消14家工厂的夜班。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Yoshihide Suga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了预定前往日本最南端主岛九州的行程,以监督政府对台风的反应。

随着日本需要接连不断的应对自然灾害,预计将对日本的恢复预算造成进一步的压力。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