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为何习近平9月访朝有弊无利?(视频)

作者:天琴 发表:2018-09-05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笑:为何习近平9月访朝有弊无利?
天笑快评174(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9月初川普将要公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货物的新增关税,同时习近平也将公布是否访问朝鲜。中美贸易战和朝核这两件事是有联系的。按川普推文的说法,目前朝鲜弃核进展缓慢主要是受到中方巨大压力,这个压力与美中贸易战有关。在这种情况下,习手否会出访朝鲜?应该不会,因为不但有弊无利,而且会对中美关系和美朝关系及习本人的国际形象造成损害。原因不难理解。 

首先,中美关系重要性远远超过中朝关系。如果仅仅 因为为了回应金正恩3次访华进行回访绝对得不偿失。金前3次访华和这次力邀习访朝是为了争取在弃核化上有更大筹码。但习此时访朝很难对紧张的中美关系有任何帮助,反而火上加油。因为川普通过多个推文已经明确表示,朝鲜弃核受阻与来自中共政权的极大压力有关,这也与中方恢复对朝援助和中美贸易战有关。

川普意识到,中方在利用朝鲜问题作为贸易战资源。川普取消国务卿篷佩奥访朝释放出明确信息:可以把朝鲜问题放一放,先解决中共政权问题。这实际意味着,美国解决朝核威胁需要中方帮助的力度已经不大了,就是说,朝鲜问题在中美贸易战中的牵制作用已经不大了。这等于是告诉中方,朝鲜这张牌对缓解美中贸易战不起作用。相反,在川普已经指出中方在借朝鲜制造阻力的情况下,习访问朝鲜可能会使局面更加复杂化。

还有一点很重要:川普依然非常重视他与习近平的个人关系。他29日的推文说:“中美贸易战和两国的其他分歧,不久后会由川普和伟大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解决。他们的关系非常牢固。”这说明川普仍然把习近平和中共政权有所区分。习能保持与川普的这种友谊合作关系非常重要。在这个时候习赴朝,对川习关系、对中美关系等,都十分不利。这应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考虑因素。

其次,习近平赴朝参加9月9日朝鲜建政70周年阅兵,对习近平的形象有重大损害,等于是把自己绑在耻辱柱上。以前曾参加朝鲜重大典礼为金家站台的都是江派犯罪集团人物,如周永康、刘云山等。习近平前5-6年一直在清理江派,很难想象习本人会填补江派位置,与金正恩同台挥手。现在不知道金正恩会不会在阅兵时弄出一些导弹与核武模型车,从以往看非常可能。而这证实金正恩阅兵典礼的卖点。如果真是这样,习近平会非常尴尬。仅从这点看,习也不应该出访朝鲜。

最后,目前距9月9日不到一周,仍没有习近平访朝的消息,这不符合过去访朝一周前发布通知的惯例,另外习近平的外事活动日程从9月初到9月9日安排满满的,似乎很难抽身增加访朝了。

总而言之,在习访朝有弊无利(不是弊大于利)的情况下,较大可能是改派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代替习近平赴朝,这样保持了习与川普的重要关系,给川习最后解决美中贸易战保留了缓冲余地,也给金正恩留了面子。实际上,朝核问题的最后解决,就像我多次分析的,可能是中国改制变局的附带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