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缺德真的好吗?(图)

作者:闲散之人 发表:2018-08-31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风吹雨打还要面临各种苛刻的检查(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无意之中看了一则视频,说的是发生在河北石家庄行唐县的事情,一个环卫工人在工作的时候,遭遇车祸身亡,在她的名下有一笔保险赔偿,总计十万元,该女工所在的环保公司领取了这笔保险赔偿金之后,居然只给了遇难家属三万元,余下的七万元被他们扣下了。

看到这个视频,第一感觉是身亡女子生前供职的这家环卫机构实在缺德,毫无人性,这样的钱都敢截留,真的是疯了。第二视频里,充满正义的记者为了厘清事实真相,找到了这家外包环卫单位的主管方,行唐县综合执法部门,受到的冷遇和漠视,实在令人气愤。

在人性道德面前,先是身故女工原单位的缺德一览无余,然后是上级管理机构的冷漠不作为,在记者的逼问之下,总算有个副局长出来做了表态和应付。

其实,事情不算大,但是挺恶。人所共知一个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和环境是什么样子,风吹雨打,还要面临各种苛刻的检查,不久前发生在某地的所谓“烟头事件”算是可见一斑。

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身后保险获赔十万元,仅仅就这区区十万元,她生前所在的公司都不肯放过,都要伸出肮脏的截留之手,一下子拿走七万元,这是想钱想疯了,还是揩油成习惯了,这种用命换来的钱,你们都敢截留,不怕天谴吗?

愤怒的不仅仅是这个利欲熏心的环卫公司,而是它的上级主管,面对这样一起事件,先是百般推诿,各种方式搪塞媒体的质询和调查,实在盖不住了,总算有个副局长出来“收拾残局”,此情景不由人心生感叹:你指望这群冷血的玩意儿为民请命,指望他们为人民服务,为基层员工张目,几乎是痴人说梦了。

十万块真心说不是什么大钱,但那是用生命换来的,居然还要截留,这家环卫公司这是拿出燕口夺泥,蝇腿削肉的本事了,只是你们截留这样的钱敢花吗?亏心不?

再问它的上级主管部门,你们是管理监督机构,发生这样的事情,先是百般推脱的不作为,后来干脆用摔门晾记者的方式来回避,你们这样的公职行为该不该受到问责?

别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招牌挂在那里,你们不为人民张目,那条幅没有丝毫的意义,只能充满着反讽。如果这十万块钱的公道讨不回来,就该一追到底,查个水落石出。

不顾道义,有损德行,这是对“缺德”这个词最简单直观的解读,这个事例里,无论是当事的环卫公司还是它的上一级主管部门,基本算是很好的诠释了这八个字了。

奉劝行唐县这家环卫公司,把人家用命换来的钱,一分不少的给人家,人在做天在看,不能无节制的缺德。

更奉劝它的上一级主管部门,这样品行劣等的公司,在招标的时候就该列入黑名单,否则丢脸的是谁不必多说。

就是这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