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人遭缅军残暴镇压 UN成员国促制裁(图)

发表:2018-08-30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难民营
位于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难民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去年缅甸军对罗兴亚人(Rohingya)少数族群进行残暴镇压一事,经联合国真相调查人员经过长期调查之后,指控策划的缅甸军头应该受国际法律制裁。28日,数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提出呼吁,认为应该要让行凶者受到国际法庭制裁

去年8月25日,缅甸军政府对罗兴亚少数族群进行残暴镇压,且官兵与民兵在罗兴亚村庄犯下纵火、谋杀及性侵等暴力行径,使得若开邦北部约有70万的罗兴亚穆斯林被逼迫逃至孟加拉。

上述情事,经联合国支持的真相调查小组长期调查之后,于公布的报告中指称,包括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在内的缅甸高阶军事将领,必须因若开邦北部的种族灭绝而接受调查和起诉。

联合国调查人员呼吁安理会应该向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提及有关缅甸的局势,或成立特设国际刑事法庭,就如同设立前南斯拉夫国际战犯法庭一样。

为此,安理会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法国、科威特、荷兰及瑞典等成员,一同呼吁要让行凶者受到国际法庭的制裁,同时要求成立机制搜集和保留虐待证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有关罗兴亚人遭受种族清洗的事实,必须要说出来,让世人能够听到。在安理会,我们必须将犯下暴行者绳之以法。

可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和俄罗斯却说,他们偏向透过和缅甸领导层峰的对话,来解决若开邦冲突。

据悉,之前北京曾有过将经济置于人权之上的纪录,例如2003与2004年,苏丹达佛地区(Darfur)发生种族大屠杀,导致约有40万人死亡。但由于中国从产油丰富的苏丹进口大量石油,为了确保其本身的能源利益,而不断阻挡联合国制裁。

因为缅甸地理环境与中国接壤,两国之间的关系密切,而且北京向来反对西方国家将手伸入其“自家后院”。且北京在若开邦还建设有石油及天然气输送管,所以在缅甸军方残暴镇压事件上,极可能会出手阻挠。

先前俄罗斯认为,国际刑事法院已被西方国家所把持,该国已经于2016年退出“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对此,联合国调查小组表示,如果真的无法透过国际刑事法院的管道,建议应该要比照卢旺达大屠杀及南斯拉夫种族屠杀的模式,而设立特设刑事法庭。

缅甸军用强酸溶尸灭迹

《美联社》透过卫星照片、Gu Dar Pyin人所录制影片及采访孟加拉难民营的幸存者得知,去年8月27日,缅军策划了Gu Dar Pyin大屠杀,首先军方于事前在临村购买12大桶的强酸液,再由200多位士兵以步枪、刀、火箭发射器及手榴弹等武器,镇压当地的罗兴亚人,然后挖坑将尸体丢入,并倒酸液烧掉脸与手等部位,令尸体无法辨认,以达毁尸灭迹。

有许多幸存者透露,缅甸军方全副武装,并持步枪、火箭发射器及手榴弹等武器对我们发动攻击,甚至还事先带铲子与挖好坑,以备掩埋尸体用。他们放火烧村外,还以强酸毁尸,显然一切行动皆经缜密计划。

当军方攻击之后,就会有暴徒进入村庄进行地毯式搜索,烧毁房屋,对伤者割喉,杀死任何无法逃跑者,将村民吊死,及将老人与小孩活活烧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