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命案刷爆网络 宝马男持刀砍人遭反杀(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29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砍人
两名男子因交通事故引发冲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江苏昆山街头发生一起砍人案,两名男子因交通事故引发冲突,一名宝马车司机挥刀砍向电动车司机时跌刀反被斩死。事后,涉事两人身份曝光,事故中身亡的宝马男在当地属于恶霸级人物,人称“龙哥”。

“龙哥”砍人不成反被杀

8月28日下午,江苏省昆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8月27日晚间9时许,江苏省昆山市震川路发生一起杀人案,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网传视频显示,在昆山震川路某路口,一辆公交车正在等红灯,后方出现的一辆宝马车想从非机动车道右转,结果一辆骑电动车的男子挡住了宝马车的去路。

这时从宝马车下来一男一女,白衣男子跟电动车男子交涉,结果双方发生争执,宝马男在推扯电动哥后,回身到车内取出一把刀,冲着电动哥就砍,但多次疑用刀背拍打电动哥后,刀具不慎掉落,电动哥见状捡起刀具,反杀宝马男。

事后昆山警方证实,宝马车司机刘某某(36岁)与骑电动车男子于某某(41岁)因行车发生口角,后者捡起前者掉落的刀具,将其砍伤致死。目前于某某也受伤,但无生命危险。相关案件仍在调查中。

“龙哥”被砍死 天安社曝光

由于死者意外身亡,其身分、背景也陆续被曝光。

据悉,刘某某名叫刘海龙,甘肃人,当地属于恶霸级人物,人称“龙哥”。出事时,他的宝马车内放有土枪和仿制手枪,车上一男两女,两女尿检呈阳性。

他生前曾多次因抢劫盗窃敲诈等罪获刑。 2001年至2014年期间,他至少5次被捕,刑期累计达9年半。

此外,他还是“天安社”成员。微信公众号“每日人物”指出,“天安社”是一个高调又隐秘的网红团体,由近百个以“天安永存”为注册名的账号组成,坐拥数百万忠实粉丝。

昆山命案刷爆网络宝马男持刀砍人遭反杀
(图片来源:天安社兄弟商会)

该组织的成员常在一起文身、喝酒,甚至拍一下黑帮小电影。此前, “天安社”微博发出一部叫《兄弟之义字当头》的电影,2017年4月14日也在中国播放平台优酷首播, 他们甚至还在大连成立“天安恶霸犬俱乐部”,成员均以“永”字命名,如永兴或永宁等。

但值得留意的是,刘海龙于2018年3月获得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证书,证书赞扬他伸张正义、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国家,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昆山命案刷爆网络宝马男持刀砍人遭反杀
刘海龙3月获得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证书(网络图片)

29日,昆山市公安局“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证实了此事。

砍杀“龙哥”男子身份曝光
 
而电动哥于某某,网传他是当地一家酒店的保安队长,曾有过特种野战军的经历。

但也有自称是于某某前同事的人爆料,称于某某并非当过特种兵。他在当地一家酒店就职,为分管电工工作的负责人。

另据该酒店员工透露,于某某为人和善、待人友好,并不是一个喜欢冲动的人。

有消息指,于某某近年来屡遭不幸,生活压力较大,儿子患癌症、父亲去世。

针对于某某反杀刘某某事件,有大陆律师认为,若仅凭视频中显示的内容来看,电动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因为电动哥持刀反击时,宝马男一度试图跑进宝马车内,但电动男仍持刀追砍,虽没有砍到致命部位,但砍了多刀,已超出正当防卫范畴。

砍人案引发外界极大争论

相关消息及律师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不少网友表示,宝马男手持刀杀人,电动哥在躲避过程中捡起掉落刀具反击,属于正当防卫;也有网友认为电动哥追砍宝马男,并致其死亡是防卫过当。

“我看了视频,觉得是正当防卫。1. 普通人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没有专业知识及理智来判断做到哪一步是刚刚好。这个连专业人士都在讨论。2. 当时流氓一边这么多人,又动刀先砍人。虽然后来被砍流氓跑向自己的车,如果是我,我会认为他是跑去车里拿其它武器,在这种激情搏杀情况下,肯定会本能地追上去砍杀。3.这个案子,如果判过失杀人甚至防卫过当,会有社会后遗症。防卫一方,遇到紧急状态,又得冷静判断反击尺度,又得保护自己保护攻击者,太难了,这是对武林高手的要求呀!”

“骑车人不应该判刑,反而要给宝马车上的其他人判刑,事情是由他们引起的,他们都还是黑社会分子,中国现在不是反黑清毒吗?管制刀具都在车上,他们说不定还有其他没查清的犯罪事实呢,骑车人是个英雄,当今社会就需要这样的人,不存在防卫过度。”

有网友质疑说,“昆山市有重大问题,黑社会人员见义勇为,玩笑太大啦。”“如果把骑车男判了,那这些流氓、地痞还不知道有多嚣张,难道百姓就应该如草芥吗?”“要不是刀没掉,死的就是另一个人。”

也有网友留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打过架,真要打起来有几个有理智。况且对方还拿刀,分明就是你死我火,还有谁有心思想对方会不会死。判刑可以,起码最后也要来个缓刑。”

另有网友猜测当时电动哥的复杂心情,“骑自行车的:我以为他要上车拿枪,当时我吓坏了,大脑里一片空白,然后就好像有个声音在我耳边说,快点补刀,我就不由自主的挥着那把抢过来的刀,谁知我补刀技术不好,连续点了几下,当时我也是残血,害怕被反杀,又紧张,所以才失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