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或达成协议 库德洛:北京被孤立经济问题严重(图)

发表:2018-08-2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加墨或达成协议 库德洛:北京被孤立经济问题严重
美国总统川普与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加拿大将于周二重启与美国的正式会谈,美加墨或在未来几天内签署更新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北京被孤立,经济问题很严重。

继墨西哥和美国已经达成重写三边贸易协定的协议后,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在华盛顿继续谈判。

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于1994年生效,年贸易总额1.37万亿美元,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

在美墨达成初步协议后,川普(特朗普)在椭圆办公室和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通电话。川普说:“这是有关贸易的重要日子,也是我们国家的重要日子。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永远不会来走到这一步,因为谈判很艰难。我们做到了,墨西哥也做到了。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据CNBC周二(8月28日)报导,加拿大-美国商业理事会(CABC)首席执行官格林伍德(Maryscott Greenwood)表示,她认为加拿大将加入,甚至可能在本周完成新的NAFTA协议。

“只剩下少数几个棘手问题。墨西哥(协议)已经在那里了。我认为我们本周可以达成(协议),我确实这样认为。”她也警告,本周的三边会谈将是“严厉”和“密集”的。

周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告诉CNBC,他希望修订后的贸易协议很快就会与加拿大达成共识。

如果加拿大不加入最新协议,川普总统威胁要对加拿大制造的汽车征收关税。

“坦白地说,我认为最简单的方法是对他们的汽车征收关税。那是一大笔钱,一个非常简单的谈判即可。它可能会在一天内完成,第二天,我们就会收取大笔资金,”川普说。

格林伍德表示,尽管加拿大人对美国人的威胁感到不满,但他们认识到交易时机稍纵即逝。

“加拿大意识到美国对这些事情的不太上心,如果我们现在不做交易,也许美国会把注意力转向中国或WTO(世界贸易组织)或其它交易,”她补充说。

格林伍德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都希望在协议中订立正式的争议解决机制,但美国更愿意在宽松的基础上处理问题。

据CBC报道,川普透露,墨西哥已承诺会尽快开始尽量进口美国奶制品,美国农民很高兴,都支持他。接下来要解决美加两国之间最大问题,即加拿大对美国奶制品不仅收300%的关税,还限制美国奶制品厂家在加拿大奶农场的产量,这一点令人以难接受。加拿大奶制品行业对川普的说法不满,坚称只有高关税才能保护他们正常的收入和生活水准。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川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一在电话中讨论了贸易问题。

川普周一还表示,现在不是与中方进行谈判的正确时机。“但最终,我确信,我们将能够与中国达成协议。与此同时,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将)非常好。”川普说。

他还表示,美国的经济在增长,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好过,“我认为它只会变得更好。”

周一,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接受CNBC时采访时谈到美中贸易问题,他说:“中国经济问题很严重。我的意思是,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无论是六个月还是十几年,我们都看到了中国(经济)在投资、零售,和工业生产方面都很萧条。”

他分析,由于经济弱势,资本已流出中国,正在流入美国,美国是世界上最热门的经济体。“金钱正流向最有可能获得最高回报率的地方。因此,我认为这在伤害人民币。”

库德洛表示,若中方在美方提出的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和公司所有权问题上做出改变,那将是受欢迎的。

他说,可能中方将会看到美墨之间、美欧之间的一些合作。人们可以从这些方面学到东西。

库德洛此前曾表示,美国同欧盟取得突破,以及未来几天同墨西哥的潜在突破,都给中方施加更多压力。“我认为,这让中国(中共)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我认为中国(中共)被孤立了。我不知道中国(中共)是否意识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