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无牌美容师不理禁令继续营业 被判软禁3月(图)

发表:2018-08-2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无牌美容师不理禁令继续营业被判软禁3月
整容服务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加拿大BC省一名华裔女子李卓(Zhuo Li,或Sabrina Li)经营无照美容诊所,导致多名顾客感染疾病,甚至轻度毁容,被法庭无限期禁止从事整容服务。然而她根本不理会禁令,重施故技,不久后再被揭发无牌经营整容诊所。

近日,BC省高等法院裁定其藐视法庭罪成,勒令其停业,判处在家服刑3个月,另罚款近5万元。

据《加国无忧》援引当地英文媒体《Delta Optimist》报道,李卓第一次东窗事发是在2016年。当时,她的一些顾客在接受了隆鼻、割双眼皮之类的手术后,伤口出现严重感染,不得不去医院急症室求医。在医生提出投诉后,BC省医生学会开始对李卓的美容诊所进行调查。

在确认了李卓没有领取过整容牌照,甚至没有受过医学训练后。当局于2016年12月突袭、捣毁了李卓所经营的无牌诊所Sabrina Permanent Make-up Studio Inc,搜获一批从中国、韩国进口,但是没有获加拿大卫生部认可的药物,以及一些没有经过消毒的手术器材。

调查人员还从垃圾袋里找到用过的针头,手术刀片,染血的纱布和少量看起来像是人体软组织和脂肪的东西。

2017年5月,BC省法庭向李卓颁布了无限期禁止从事整容服务的禁令,并罚款2.5万元。当时医学会还发出呼吁曾经光顾该诊所的人进行体检,确保没有感染爱滋与肝炎等疾病。

然而,李卓并未理会禁制令。她将家搬到了素里市,再度经营无牌整容诊所,地址是在自家车库。于是BC省医学会又向BC省最高法院递交诉状,控告李卓违反法庭禁令。

医学会向法庭出示的调查记录显示,李卓曾于2017年4月2日至2017年7月3日期间,在其寓所提供整容服务,包括割双眼皮手术等。

法庭最终裁定李卓藐视法庭罪名成立,并勒令其停业,判处在家服刑3个月,另罚款6,000元,并支付其它费用4.4万元。

医学会发言人表示,李卓的案子给人们敲响警钟:不要轻易相信费用过低的整容服务。光顾无证整容诊所,可能面对严重健康风险,包括感染细菌或病毒。如果顾客对医师的资质有任何怀疑,可以到医学会的网站www.cpsbc.ca查看注册医生名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