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元退休金,侮辱了谁?(图)

作者:鸿嚎之志 发表:2018-08-2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
退休金70元,是不是对农民的侮辱?(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城市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是从1992年10月开始陆续实行的,大多数省份是1996年开始实行的,之前个人不交养老保险费。也就是说,在92年9月女满50周岁(机关事业单位是55周岁}、男满60周岁退休的城里职工,之前都没交过养老保险费啊,但是他(她)们如果现在还健在的话,如今都在拿着几千块钱的养老金。但为啥偏偏强词夺理说农民没交养老保险金就不能拿同城里人水平相当的养老金呢?!没道理啊!!!

中国有九亿农民,占了全国将近四分之三的人口。农民勤勤恳恳种地养活了将近十四亿的中国人,但是得到的钱财却少得可怜。一旦农民老了,种不了地,农民的晚年生活又将何去何从?

国营农场的农民,退休金3000元。人民公社的农民,退休金70元。这个70元,是不是对农民的侮辱?

近日“农民该不该退休”这个话题在网上讨论的很激烈,有一部分人认为农民没有该不该退休这一说,农民不像城里人退休后有退休金,农民到了60岁70岁,迫于生计,只要还干的动就要爬起来下地干活。

另一部分人认为同样是中国公民,在国家困难时期,农民推着公粮把最好的粮食支援国家,而自己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为什么农民就不能和城里人平等享受国家退休待遇呢?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构成:单位每个月缴纳20%,个人缴纳8%,国家财政补贴72%。就算农民没缴这个8%,他们也应该享受城乡居民92%的退休金。按3000x92%=2760元。因为村集体还在,既然在就要为农民购买社保,否则,村集体就是在违法。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就算村集体没给农民买社保,也应该享受城乡居民72%的退休金:3000元x72%=2160元/月,因为农民也是城乡居民。

老年农民每月领取几十元退休金,他们曾经少挨饿了吗?他们曾经少受累了吗?他们曾经少受罪了吗?如今垂垂老矣,他们找谁说理去?即使如此,每月只领取几十元退休金的老年农民,无不感谢这区区70元。在他们面前,70元啊70元你汗颜吗?

“面朝黄土背朝天,头发晒得冒青烟”。“日出而作,日落而歇”。这是农民的艰苦生活写照。“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可见粮食来之不易。

农民自置农具、牛马、种子、肥料、农药,四季辛劳,还要将收获的粮食按政府规定无偿上交给囯家——交公粮:公粮、教育粮、水利粮、老人粮(供城乡五保老人吃)。另外,还要按规定交购粮,每担9元(84年价)。农户所交公购粮约占年收成三分之一。有了公粮,工、农、兵、学、商,才有饭吃,得以生存。农民把辛辛苦苦种出的粮食无偿交给国家,养活国家领导人和党组织,贡献巨大。现今,各行各业都有退休费,连下乡插队几年的知靑都有退休费,为何土生土长、耕种一生的老农民却没有退休费?这合理吗?难道农民就不是人?平等安在?

现在国家弄房地产发了大财,最不缺的是钱,请求国家拿出那么一小点,每月发2000元退休金,或者再多给点,让农民老有所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