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两大电信巨头TPG与Vodafone开启合并谈判

发表:2018-08-2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6日讯】据The Australian(澳洲人报)报道,22日,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TPG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发布声明宣布,公司已与另一电信巨头Vodafone就两家公司的“平等合并”进行了初步讨论。

TPG是澳洲第四大电信公司,旗下有iiNet和Internode品牌的宽带网络服务。同时,近年来TPG已经开始建设属于自己的移动网络。TPG董事会指出,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会有任何交易发生,也不确定交易的条款是什么。

Vodafone方面也证实,已开始与TPG就两家高度互补的潜在合并展开讨论。这两家公司可能互具吸引力,但谈判仍处于初步阶段。

如今,全球宽带网络竞争激烈,各大公司都受到利润下滑的压力。而在澳洲市场,当全国宽带网络NBN推出后,这一现象更加明显。电信分析师Paul Budde表示,TPG与Vodafone合并是一项合理的商业决策。Vodafone可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大幅增加用户,而TPG可以节省构建其移动网络所带来的高成本,并且从Vodafone去年年底在NBN上推出了固定电话服务上获得好处。

虽然有专家认为,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可能会对合并问题表示担忧,但也有观点认为如果这项合并交易在TPG竞标5G频谱之前完成,就不会出现任何重大问题。

目前,这两家公司正在投资银行瑞银(UBS)和麦考瑞(Macquarie Capital)的帮助下进行合并谈判。如果双方达成协议,将产生一家价值超过100亿澳元的电信巨头。

责任编辑:李晨 来源:澳洲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