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个被大自然宠爱的国度!(组图)

发表:2018-08-2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悉尼
澳大利亚,一个被大自然宠爱的国度(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20日讯】澳大利亚联邦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简称“澳大利亚”Australia。其领土面积辽阔,大陆总面积为769万平方公里,排全球第六(中国第三),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称“澳洲”。它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由澳大利亚大陆和塔斯马尼亚岛等岛屿和海外领土组成。拥有很多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的澳大利亚,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

当地的生活

澳大利亚的当地语言为英语,人们的生活节奏很慢,从平时喜欢泡泡海浴,冲冲浪,坐坐沙滩,吹吹海风,喝喝咖啡,躺在草坪上晒晒太阳、读书、聊天的生活状态…就能体现出来了。对他们来讲,所谓生活品质的高低,全在于“悠闲”的程度吧。

相反的季节

与南半球所有国家一样,澳大利亚的季节与北半球国家的季节相反。十二月至次年二月是夏季;三月至五月是秋季;六月至八月是冬季;九月至十一月是春季。所以,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与众不同的夏季圣诞节。

澳大利亚特色

国旗和国庆

澳大利亚采用君主立宪制,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其国家元首,所以澳大利亚国旗上包含英国国旗标志以及联邦星和南十字星。澳洲日Australia Day(1788年1月26日),每年1月26日为国庆日,各地都会举行盛大庆典。

动物

 

澳大利亚 袋鼠
澳大利亚 袋鼠(图片来源:Pixabay)

澳大利亚 考拉
澳大利亚 考拉(图片来源:Pixabay)

澳大利亚 水鸟
澳大利亚 水鸟(图片来源:Pixabay)

 

原住民文化

澳大利亚原住民,俗称土著人,是澳大利亚最早的居民,他们属游牧民族,没有固定的居住点,分散在整个澳大利亚,在欧洲人占领澳大利亚之前,共有500多个部落,人数达七十五万之多。艺术、舞蹈、神话、音乐和土地本身,原住民文明丰富多彩、源远流长,延续已长达50,000年,是这个星球上现存最古老的文化之一,澳大利亚如今的景观反映着原住居民几千年来的精神之旅和精彩故事。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北领地)、金伯利(西澳大利亚)、戴恩树(昆士兰)等,都是近距离体验现存古老文明的首选之地。

澳大利亚 原住民回旋镖
澳大利亚 原住民回旋镖(图片来源:Pixabay)

澳大利亚的首都是悉尼还是墨尔本呢?

哈哈,其实都不是,它的首都是堪培拉。

 

六个州和两个领地

澳大利亚行政区域分为六个州和两个领地。

首都:堪培拉

堪培拉(Canberra)是澳大利亚的首都和政府中心。它位于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距悉尼(Sydney)南部约290公里。堪培拉坐落在原住民恩古那瓦(Ngunnawal)人生活的古老土地上,其名字的本意是“聚会地点”,源自原住民语言“Kamberra”。它是重要国家机构的所在地,包括澳大利亚议会和澳大利亚高等法院。

新南威尔士州:悉尼

澳大利亚 悉尼
澳大利亚 悉尼(图片来源:Pixabay)

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是澳大利亚最古老和人口最多的州,也是英国在澳大利亚最早的殖民地,繁华的首府城市悉尼就坐落在这里。超过三分之一的澳大利亚人居住在新南威尔士州,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列入世界遗产的蓝山(Blue Mountains)、猎人谷(Hunter Valley)酒庄,邦迪海滩(Bondi Beach)、拜伦湾(Byron Bay)、泽维斯湾(Jervis Bay)和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脉(Australian Alps)…这里拥有数不清的纯净海滩和美得令人窒息的自然宝藏。

维多利亚州:墨尔本

澳洲 墨尔本
澳大利亚 墨尔本(图片来源:Pixabay)

澳大利亚 墨尔本
澳大利亚 墨尔本(图片来源:Pixabay)

维多利亚州(Victoria)是澳大利亚大陆上面积最小,却是人口第二多的州。首府墨尔本(Melbourne)也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的城市。在十九世纪五十年代淘金热时期,墨尔本是当时世界上最大、最富有的城市之一。墨尔本被称为“澳大利亚的文化之都”,这里是澳大利亚电影、电视、艺术、舞蹈和音乐的发源地。维多利亚人对体育的热情由来已久,澳式足球(Australian Rules football)正发源于此。

昆士兰州: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大堡礁

澳大利亚 大堡礁
澳大利亚 大堡礁(图片来源:Pixabay)

昆士兰州(Queensland)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州。其首府布里斯班(Brisbane)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的城市。相比于澳大利亚其他州,昆士兰人可享受更多的冬日暖阳,昆士兰是进行各种户外活动和水上运动的最佳地点。世界闻名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也坐落于此,昆士兰还拥有五个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国家公园。

南澳大利亚州:阿德莱德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图片来源:Pixabay)

南澳大利亚州(South Australia)位于澳大利亚南部中心地区,下辖澳大利亚大陆最干旱的几个地区。它是澳大利亚第四大州,跟所有在澳大利亚大陆上的州以及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接壤。其首府是澳大利亚第五大城市阿德莱德(Adelaide)。南澳大利亚州的艺术发展蓬勃,并因此而闻名,又称“节日之州”(Festival State),每年这里会庆祝500多个节日。

北领地:达尔文

位于澳大利亚最北部的是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位于北部沿海的达尔文(Darwin)是北领地首府,爱丽斯泉(Alice Springs)是其主要的内陆城镇。爱丽斯泉是澳大利亚的地理中心,几乎正位于国家的地理中心位置。北领地是著名的乌鲁鲁(Uluru)(艾雅斯岩)、卡塔丘塔(Kata Tjuta)(奥尔加斯)和卡卡杜国家公园(Kakadu national park)所在地。

西澳大利亚州:珀斯

澳洲 珀斯
澳大利亚 珀斯(图片来源:Pixabay)

澳大利亚 珀斯
澳大利亚 珀斯(图片来源:Pixabay)

西澳大利亚州(Western Australia)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的州。全州约四分之三的人口都居住在首府珀斯(Perth),这是澳大利亚人口第四多的城市,有着热情洋溢的酒吧文化和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海滩。十九世纪九十年代,人们在西澳大利亚州发现黄金,现在淘金业仍然是该州规模最大的行业之一。对了,这里还有最著名的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葡萄酒产地,爱酒人士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

澳大利亚 塔斯曼尼亚
澳大利亚 塔斯曼尼亚(图片来源:Pixabay)

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被巴斯海峡(Bass Strait)与澳大利亚本土大陆分隔开,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小的州。首府霍巴特(Hobart)建于1804年,是继悉尼之后澳大利亚第二古老的首府城市。塔斯马尼亚州是世界上最多山的岛屿之一,其地质情况反映了澳大利亚在几百万年前与南极大陆之间的联系。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欣赏历史的魅力,拥抱宽广的旷野,领略引人入胜的山脉,享受惬意放松的海滩,品尝新鲜香嫩的佳肴和无可比拟的美酒。

来源:澳洲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