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获颁自由人权奖章 妻子旧金山代领(图)

发表:2018-08-25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硅谷库柏蒂诺市政厅前,大卫•乔高(左)代表第一步论坛向耿和转交了“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奖章。
在硅谷库柏蒂诺市政厅前,大卫•乔高(左)代表第一步论坛向耿和转交了“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奖章。(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强迫失踪一年之际,总部位于芬兰的人权机构第一步论坛(First Step Forum)为其颁发2018年度自由人权奖。

据《大纪元》报导,8月24日,人权机构第一步论坛(First Step Forum)委托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来到湾区,在硅谷库柏蒂诺(Cupertino)市政厅前,向高智晟妻子耿和转交了“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奖章。

大卫.乔高说:“高智晟为法轮功辩护,也为基督徒辩护,他多年为弱势群体发声,他是世界的英雄,我把他叫作中国的默罕默德甘地或尼尔森曼德拉。”

耿和说:“高智晟在强制失踪379天的这个时候,颁发这个自由奖是非常有意义的,它就是来激励我们,自由的人在自由的国家里面,关注国内不自由的人们。”

据悉,当天,硅谷选区国会众议员罗康纳(Ro Khanna),也派出代表Geo Saba来向高智晟颁发褒奖,表彰他为中国人权所做出的努力。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在发言中表示,从高智晟律师开始,中国才慢慢聚集、发展、成长了一批关注人权案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是一个先驱,他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在国内长时间被监禁,遭受酷刑,现在再次被失踪等等。他获得这个奖项,真的是当之无愧,应该让世界人们记住他。

方政强调:“我们不会忘掉中共的这种残暴,不会忘掉在中共这种残酷统治下,这种受迫害的各种人士。人人都是一个中共残暴政权的受害者,所以人人都有理由,人人也都应该起来去反抗这个暴政,我想这一天会很快到来。”

“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设立于2011年,以纪念前巴基斯坦少数族裔部部长、基督徒沙赫巴兹.巴蒂(Shahbaz Bhatti),他于2011年3月2日因持续推动宗教自由而被暗杀。该奖每年发给一人,以表彰其在人权、自由、宗教方面的杰出贡献和重要影响。

今年54岁的高智晟律师高智晟被誉为“当代中国最为杰出的人权律师”和“大陆维权运动的先行者”,曾经参与基督徒维权案、陕北油田案和为法轮功修炼者维权,并且荣获美国出庭律师委员会的“勇气呼吁奖”等人权奖,也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在过去,高智晟曾三次发出致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公开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修炼者。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律师被警方绑架,同年12月2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回到家中。缓刑期间高智晟多次被绑架、失踪和酷刑,甚至于缓刑后期被绑架失踪了21个月。

2009年2月4日凌晨,高智晟被警方从陕北老家绑架后失踪。2010年3月底、4月初,曾有十多天露面可以与外界通话,后来又被失踪。

2009年初,高智晟的妻子儿女逃离中国,后来被以难民身份安置到美国。

在高智晟于2011年缓刑将满之际,又被秘密送到新疆沙雅监狱服原判的三年实刑,直到2014年8月7日刑满日前,家人在这三年期间只获淮两次探视。

高智晟律师出狱后三年多,一直被当局软禁。在被软禁于陕北老家窑洞中的近三年里,写作并秘密传出《2017年,起来中国》一书,2016年6月在台湾出版。2017年1月英文译本出版发布。

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再被中共当局强迫失踪,迄今音讯全无,已超过一年。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