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身影交错 川普突然取消蓬佩奥朝鲜行程(图)

发表:2018-08-25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俄身影交错 川普取消蓬佩奥朝鲜行程
蓬佩奥8月23日表示,福特高管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将担任朝鲜事务特使负责跟朝鲜的无核化谈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8月24日)在推特上宣布,他已要求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取消朝鲜之行的计划,因为到目前为止,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前一天,蓬佩奥刚刚表示,福特高管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将担任朝鲜事务特使负责跟朝鲜的无核化谈判。

川普的推文还表明,他认为中国对缺乏进展负有部分责任。川普写道,“我认为他们不像以前那样帮助实现无核化进程”,并表示缺乏帮助是“因为我们对中国的贸易立场更加强硬”。

美中之间的贸易战正不断升级,尽管双方在华盛顿举行了旨在解决危机的谈判,但本周四(8月23日)最新一轮针对16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已经生效。

川普周五(8月24日)在推文中表示,在与中国的贸易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与朝鲜的谈判将被搁置。

据俄新社及塔斯社报导,普京透露,习近平将会在9月出访俄国,且参加东部城市海参崴在9月6日至7日所举行的第4届东方经济论坛。普京还说,在近期内他已准备好与金正恩举行会晤,针对双边问题等进行讨论。

韩媒《朝鲜日报》报导称,习近平可能在9月9日,也就是朝鲜70周年国庆期间访问平壤。

据CNBC报导,国际原子能机构本周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所谓的“朝鲜核计划的持续和进一步发展以及朝鲜的相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

有证据表明朝鲜在继续发展其核能力,尽管6月12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川普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上发表联合声明,“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取消蓬佩奥朝鲜之行的决定似乎突然发生,就在蓬佩奥宣布出访计划后的第二天。据报导,川普上周致信金正恩,敦促他停止采取可能扼杀新加坡峰会外交善意的行动。

此次取消也引发了一些问题,即美国国务院新任命的朝鲜事务特使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预计将会做些什么。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四(8月23日)表示,福特汽车公司的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将担任新特别代表负责跟朝鲜的无核化谈判。比根是一位拥有丰富国际经验的业界高管,在任命之际,美朝谈判已几乎停摆。福特汽车之前曾宣布,比根将于8月底退休,他曾被考虑委任以国家安全顾问一职位。

蓬佩奥周四还表示,比根下周将和他一同前往朝鲜。比根是福特汽车的国际政府事务副总裁。他们此行将寻求推进美朝谈判,相关美朝谈判已几近停摆,因对无核化速度、和平宣言,以及美国准备作出何种善意让步的意见不一。

据美国之音报导,比根在老布什政府期间,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在加入白宫之前,比根曾作为众议院和参议院议员的外交政策顾问长达14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