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18话:人界浩劫(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8-25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18话:人界浩劫
《仙游记・第一部》第18话:人界浩劫。(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7话:下凡

“哇!哇!”一阵孩童的嚎哭,淹没在甫入夜的大雷雨中。仔细一听,哭声原来传自村庄里一户姓“实”的贫苦人家,实家的屋顶禁受不住这场暴雨,早已被大风吹飞,里头的人也忙乱成一团。

小修别哭,只是场暴风雨,很快就过去了。”一位面容慈祥和蔼的老奶奶,正抱着一个叫实修的小男孩,蜷缩在屋内一角,出声安慰道。

“可是奶奶,这针扎得我好痛啊!”小修说完,继续忍不住嚎啕大哭。

“不过就是雨大了点,忍耐一下就过去啦,哪里来的针?咦?”老奶奶安慰的话说到一半,惊觉小修全身居然渗出点点的血水,只是很快就被偌大的雨势冲刷掉,所以不易察觉。

阿善、阿艳,这雨势来得又急又诡异,小修居然还被扎出血来了,你们快去看看小丽有没有事!”老奶奶情急之下大声说道。在房中另一边的夫妻闻言,马上紧张起来,仔细审视着身旁的小女孩。

“小丽没事,而且从来没听过雨会扎人,冰雹砸人倒是有的。”雨势仍大,但原本紧张的婶婶实艳像松了一口气说道。

“会不会跟雨无关,是小修生病了?”叔叔实善顶着大雨过来,确认小男孩身上发生的异状后,关心问道。

“不可能,我成天陪着他都没有什么异状,怎么就这么巧发生在这时候。一定是这雨有问题,说不定雨中真的有针。”老奶奶斩钉截铁地说道。

“妈我看您是老糊涂了吧,雨里怎么可能有针?就算有针,大家都没事,唯独小修有事,难道这雨针还挑人扎?”实艳不以为然说道。

“算了,你们看好自己的女儿就行,小修我来照顾。”老奶奶边嘟哝边转身把小修抱在怀中,以身挡雨的同时,再拉上一条破旧的棉被,披在身上。

“桂花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早知有这场怪风雨,就不该答应她晚上要加菜,帮小修庆祝四岁生日了。孩子还没出生,阿真这个做爹的就不知去向,可不要现在连娘也生死未卜,把我们实家这族仅存的香火抛下啊。”老奶奶慈祥地望着似懂非懂的小修说着。

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忧心忡忡的望着漆黑的天空喃喃自语着:“之前阿真留给家族的钱,我一直不舍得用。看来等这场雨停了,还是把阿真留下的钱拿点出来用好了,至少房子会坚实点,孩子也可以少受点苦。”

***********

离此不远的山崖上,此时正站着四个服装特异的人,身后各有几名服装类似的黑衣人半跪着。四位异人的旁边,则有二个服饰看起来像是一官一仆的人,紧跟在旁。一伙人像是被罩住一样,完全没有被雨淋湿,只是静静地看着这场倾盆大雨。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9话:魔冥四使-酒、色、财、气(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