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统促党 中共统战之手如何深入台湾?(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23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总裁张安乐
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7日遭台北地检署突袭搜索,原因是涉及收取大陆的非法政治献金。台湾《天下杂志》调查发现,这个具有红统、黑帮背景、长期活跃统战活动的帮派,原来早已深入台湾乡镇、接触基层民众、社区、学校、台商...实行“乡村包围都市”的策略......

从黑帮到建党 地下规模庞大

《天下杂志》13日刊登专题报导,统促党是由人称“白狼”的前黑帮竹联帮头目张安乐,在2005年设立,过去多年来统促党高举红统色彩,在社会上高调露面,包括在2014年太阳花运动场外叫嚣、参与台大暴力冲突、在台北101前高举五星旗、骚扰法轮功学员等,引起社会强烈争议。

台湾媒体曾广泛揭露,统促党的主要成员,都是竹联帮内的黑道人士,而统促党9成成员都是黑道。统促党宣称,在台湾有100多个据点、3万多党员。2016年大选中,统促党更获得5万6000多票。这个长期渗透在台湾的红色政党,究竟是凭什么背景、如何维持在台湾日复一日、不断消耗资金的频密“运动”?

其中,在民进党支持度相当高的台南市,就有3个统促党党部。其中清芳党部作为南部的重要据点,也是“台南市两岸交流促进会”、“海峡两岸台粤交流协会的据点”,这几年来“中国官员络绎不绝”。该党部会长林国清前科累累,18岁被“白狼”带到台湾,是统促党中的重要干部,来台后便极力推销中共的“一国两制”。

今年3月,统促党与反年改团体爆发冲突
今年3月,统促党与反年改团体爆发冲突。(图片来源:苹果新闻截图)

统促党的3大主力:帮派、台商、宫庙界

《天下》调查发现,统促党主要是由帮派、台商、宫庙界为主构成。组织上,只要50名党员就能成立党部。有消息人士透露,“统促党与其说是政党,不如说是一个概念”,平常内部人员各自行事,并由“白狼”引进红色人脉,与“地方势力”,包括黑帮、台湾人民共产党等全台红统组织合作。

该人士也透露,这些“地方势力”实际上就是追逐利益的团体,例如村里长、宫庙及农渔会等,过去“接受国民党的资源起家而建立互相利用的关系,在国民党一蹶不振又失宠于对岸后,倒向直接发放两岸红利的中国共产党。”

统促党成员经常涉及与民众暴力冲突,图为其党员暴力攻击台北101前的法轮功学员
统促党成员经常涉及与民众暴力冲突,图为其党员暴力攻击台北101前的法轮功学员。(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仲介”台商捞取的“红利”

林国清也透露,“不少台商是统促党员,也是政治献金的重要来源”,在中国经商有任何问题,也会“求助”统促党的红色人脉,例如直接连络大陆各市级政府、台办、书记等,“服务”涵盖申请商业执照、介绍贷款等。他表示,统促党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任后,“穿针引线”的角色更加明显。

此外,林国清也透露,中共的统战策略还配有考核制度,例如“接触多少村里、宫庙、买了多少水果、签了多少合作意向书”等,而统促党就在这波“中介红利”中“如鱼得水”。统促党还会直接招待落地的中共统战团,一切目的,都在于在台湾创造“对红色中国的认同”。然而这些消息,是否间接认证了中共与统促党之间的金钱和利益关系?

以黑帮手法培养出来的“忠诚度”

《天下》分析指出,“不透明的宫庙系统,才是统促党得以全台串联的关键平台。由于现金流庞大,再加上财务不受监督,宫庙一直是台湾地下经济的主流......大陆其实不用花什么钱,都是信徒的香油钱在滋养这些人”。

而统促党也正利用同样的逻辑,延伸到社会安全网不够健全之处,尤其针对弱势团体下手。有知情人士透露,统促党员有团体专门和学校对接,捐钱给校方协助中辍生,并介绍他们到庙里工作、教他们“跳阵头”等,“不谈统一也不谈政治,用江湖逻辑培养忠诚度,认同更紧密”。

“你在他们最无助时帮他们一把,关心他们、劝导他们,让他们来吃便当,他们就会对你忠心耿耿,”林国清直言,现在年轻人六成以上对中国接受度很高,他们和中共没有什么仇恨,去完大陆觉得很进步,大家同文同种,他们有得吃、有得工作,可以安定就好了。

统促党员有团体专门和学校对接,接触中辍生。图为“跳阵头”。
统促党员有团体专门和学校对接,接触中辍生。图为“跳阵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统促党混合着黑帮逻辑、红统理念、又深入经营基层的行动,是否最终能够影响台湾?知名历史研究家、第一届唐奖“汉学奖”得主余英时曾在受访时指出,台湾是民主的,“要不要做共产党顺民,是全体台湾人决定”。全体的台湾人,并不仅限于草根、基层、与大陆合作、经商、寻觅红色红利的台湾人。

台湾网民Juan Lai评论指出,“说穿了,统促党是在做‘统一’的生意,一旦真的统一了,他们的财源就断了,所以,他们信仰‘统一’,但最害怕的也是‘统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