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登机前FaceTime闲聊 不料一下机 海关等着抓他(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08-23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在使用手机视频对话
男子正在使用手机视频对话。(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综合报导)上周,一男子飞澳洲墨尔本,登机前与人Face Time视频对话。不料他的谈话内容被跟在他后面的另一名乘客无意听到,之后该乘客向澳洲海关部门报告了该男子的谈话内容。男子到达墨尔本机场后,一下机就被严阵以待的墨尔本海关人员拦下,并强行检查了他的行李……莫非这名男子带了毒品?

男子登机前Face Time 下机就被海关拦下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引述澳洲媒体《Herald Sun》的报道称,该名男子在墨尔本机场一下机就被海关抓了,原因竟是该男子在登机前与人Face Time视频对话,没想到跟在他后面的乘客无意中听到了他的谈话内容,知道该名男子正准备偷偷带植物种子入境墨尔本。该乘客马上将此事报告给澳洲海关。

澳洲海关一点也不敢怠慢,守在飞机出口处。一看到男子下机,他们就把他拦住并检查了他的行李。果然,在他的行李中搜出足足120克的植物种子,其中包括哈密瓜、西红柿、青瓜(黄瓜)、西瓜种子。

报道称,澳洲联邦农业和水资源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该部门生物安全部副部长Lyn O'Connell表示,在保护澳洲本土生态环境免受外来物种破坏方面,该名乘客做了该做的事。

报导称,澳洲海关对那名偷带植物种子入境的男子进行了当场罚款,并没收了所有种子。

植物种子为何被很多国家拒之门外?

不止澳洲,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普遍民宅都带有前、后花园,也就是国内人口中的“别墅”。不少华人在海外买下“别墅”后,都喜欢在后院种上一些蔬菜或果树。可惜很多华人爱吃的蔬菜种子,在海外很难甚至根本就买不到。

很多华人就想,买不到,从国内带过去不就行了吗?但无论是澳洲、美国还是加拿大,种子,是绝对不允许带入境的。

因为它们可能会携带一系列影响本地农作物的、致命植物病原体和疾病。如黄瓜种子,就会携带一种“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严重的话。会导致农作物大量受损。上周被抓到的这名乘客所携带的种子里,就有黄瓜种子。

华人切莫存侥幸心理 带违禁品入境最重可能面临死刑

有些人是在不知道所带东西是违禁品而带入境,而更多的人是抱有侥幸心理而偷偷带违禁品。不管是无知还是明知故犯,一旦被海关查到,你永远都不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17年10月,时年33岁的外籍游客Laura Plummer,在入境埃及时在机场被捕,海关在其随身行李中发现290片曲马多止痛药。

据悉,这些止痛药是Laura Plummer带给她的埃及男友Omar Caboo,用于缓解车祸造成的肩背疼痛的。曲马多是人工合成的鸦片类镇痛药物,在一些国家,包括中国,都属于随处可见的处方药物,而在埃及却被列入违禁药品!

据Laura Plummer妈妈表示,当时女儿是将止痛药放在行李的最上层,根本无心隐瞒。但Laura Plummer最后还是被捕了。

Laura的律师当时表示,Laura很有可能被判25年监禁,甚至死刑。因为,埃及当局认为其涉嫌贩毒!

事发后,不少民众在网上为Laura Plummer发起请愿。最后,Laura Plummer在英国2017年的BOXING DAY (12月26日)当日,被埃及当局判处3年有期徒刑。据英国《镜报》等多家媒体后来的跟踪报道称,Laura Plummer在狱中生活境况凄惨。

可见,带违禁品不是罚款那么简单!经常听到一些华人讲,带一些违禁品没关系,被查到最多罚款就是了。但Laura Plummer的经历就是给那些抱有侥幸心理的华人的一个警钟!不是每个国家都是罚款或遣返就了事的。

香港学生带“新康泰克”入境 被捕入狱2年半

据香港媒体报道,2013年一名在新西兰留学的香港学生因携带“新康泰克”入境被捕,由于该药含有的伪麻黄碱是制造冰毒的主要原料,早年被新西兰全面禁止入境。其被奥克兰地方法院判处入狱2年半,在服刑完毕后随即被递解出境。

新西兰海关方面表示,该案是当地破获的第二宗以留学生身份偷运毒品入境的案件,并警告偷运冰毒进入新西兰境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

中国老夫妇棉被藏干燕窝 当场遣返

大陆媒体也曾报道,一对中国老夫妇从中国到澳洲探望自己的儿子和临产的媳妇,并且私自在棉被中藏了500多克干燕窝,企图蒙混过关。不过在过关时被海关发现。这对夫妇明知自己携带了燕窝,却没有申报,被海关视为故意走私。最后海关拒绝了这对夫妇入境,老两口千里迢迢出境看孩子,结果还没有见到孩子的面就被遣返回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