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敲诈勒索 死后变猪还债

作者:杜仲 发表:2018-08-2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余姚镇有一个屠夫孙某,每到过年过节,就有人请他杀猪。他归依佛教以后,知道杀生业重,就不再为人杀猪。但到了年底,有亲戚非请他杀不可,只因情面难却,又杀了两只猪。到过了年后三月份,有一天夜晚,孙某在房后大便,见从远处走来一群人,男人七个,女人八个,全被捆绑着,如同被押解一样。另外有一些人,手拿着枪,像是官差、押解者。孙某心中害怕,不敢出声。待那些人走近一看,其中有一个人,孙某认识他,就是离此地十里外村中的恶霸。这人勾结土匪,欺人诈财,无恶不做。

孙某暗想:他可能已被官兵抓住,不然为什么也被捆呢。孙某慢慢返回家中,只听得这群人似乎一直进入隔壁邻居的那家小杂货铺中,隔墙一听,只觉人声嘈杂,灯光明亮,听了半天以后,才无动静。

孙某在天刚亮五更起身,到小杂货铺门外等了半天,小店才开门。孙某问:“你家昨晚有什么事?许多犯人来到你家中。”该户主人说:“并没有什么人来,不过我家的猪,生了十几个小猪。”

孙某说:“我还见到恶霸某人,也被绑在内。”该户主人说:“你是见了鬼吧?恶霸某人已在前个月被官府枪毙而死。”孙某更加害怕,走到生猪处,只见生了公猪七只、母猪八只,正符合他所见男女的数目。后来才知,该恶霸生前常去该小店中敲诈,所以变猪,去还他家的债。

孙某惊恐之余,即到佛堂中忏悔,发誓从今以后,清口茹素。

(据宋代淡痴道人《玉历宝钞》的附录文章)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