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均寿命全球第二高的背后原因(图)

发表:2018-08-22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人均寿命世界第二高
澳洲人均寿命全球第二高的背后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2日讯】英国医学期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澳洲人的平均寿命在继续延长,英美国家公民的寿命却在下降。

据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南加州大学联合对18个发达国家2010年至2016年的人均寿命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日本人的寿命最长,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7.2岁,男性为81岁。

2016年,澳洲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5.5岁,男性的平均寿命为81.5岁,均比2010年延长了一岁多。而相比之下,英国女性的平均寿命却下降至82.7岁,男性平均寿命下降至79岁。美国也出现类似情形,女性寿命降至81.4岁,男性76.4岁。

研究者表示,自从2010年以来,澳洲人的平均寿命就一直在延长。专家认为,澳洲的医疗服务普及以及澳人热爱户外运动是长寿的原因。社会人口统计学家Mark McCrindle称,澳洲的医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的普及都有助于降低澳洲中风和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我们的天气和户外生活方式也让我们保持活跃。而许多英美人不喜欢户外活动。阳光让人精神振奋,澳洲各地都为民众提供了非凡的生活方式。”

但18个亚太经合组织国家中,有12个国家的人口寿命却在2014-15财年出现下滑。尽管有人把预期寿命减少归结于严重流感季节,但是研究者们认为,这是数十年来首次出现这么多发达国家民众在一年内经历预期寿命减少。

研究者认为,美国广泛使用鸦片类镇痛剂,可能是导致人口寿命下滑的原因。而英国是因为65岁以上的人死亡率较高,而拖累了整体。

世界上女性寿命最长的是日本女性,平均寿命87.2岁;男性寿命最长的是瑞士男性,平均81.6岁。

世界上最长寿的五个国家:

女性

1.日本:87.2岁

2.西班牙:85.8岁

3.瑞士:85.4岁

4.法国:85.5岁

5.澳洲:85.46岁

男性

1.瑞士:81.6岁

2.澳洲:81.5岁

3.日本:81.01岁

4.挪威:80.61岁

5.瑞典:80.57岁

来源:澳洲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