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北戴河会议后首露面央视新闻联播(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8-22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踪”多时,王沪宁8月21日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失踪”多时,王沪宁8月21日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前后,掌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一度被传失势,“失踪”月余之后,8月20日出现在中共官媒新华社的报导中,21日再在央视新闻联播露面,疑破除不利传闻。

据官方新华社20日报导称,王沪宁当天在北京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陈国旺。王沪宁在与陈国旺谈及中共与越共的关系时,不忘强调“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

21日,王沪宁会见越共领导人的消息,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8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北戴河会议后首次亮相官媒央视。20日再度现身新闻联播,且出现在4条报导中,总时长约9分钟。外界认为,习近平的曝光度与以前已无二致。

北戴河会议后,除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未有出席公开活动外,其他出席公开活动的政治局常委李克强、韩正、汪洋、栗战书也纷纷出现在新闻联播的报导中。

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的7月,政治流言突然满天飞,声称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对习近平发难;王沪宁因贸易战担责被迫下台等等。

王沪宁自7月6日参加中共深改委会议且没有出镜镜头后,一直未公开露面。7月31日,王沪宁曾出现于央视新闻联播,但报导的是14天前参加会议的旧闻,这种情况极为罕见。

8月4日,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和胡春华8月4日在北戴河看望专家并召开座谈会。被认为是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开始。因王沪宁没有和前任刘云山一样出席,同样引起不少猜测。

中美贸易战引发的中共党内权斗加剧之下,当局也在急于找出导致失利的替罪者,以期平息政权中的怒气。北戴河会议期间,同时掌管中共的意识形态、宣传机构和智库机构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成为批评目标之一。

路透社报导引述的知情者称,王沪宁正陷入麻烦。王沪宁被党内批评因采用的“过度民族主义”误导习近平,从而激怒美国,让美国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

《南华早报》则认为,王沪宁可能成为这次中美贸易战的牺牲品。

8月15日之后,中共常委之一、副总理韩正露面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其他常委也陆续公开露面。这也宣告了中共北戴河时间已经过去。

台湾中央社8月21日报导说,王沪宁先前一度传出失势,在镜头前消失已有月余。他现在现身官媒报导,失势之说似乎不再成立。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海外媒体近期屡传有关王沪宁的负面报导,他今次露面,客观上产生破除不利传闻的作用。

不过,香港《苹果日报》8月16日曾刊发李平的文章指出,北戴河会议后,中共没有实时的高层人事异动公布,但这不等于习近平摆平对手,更不等于内政外交政策不作调整。

文章说,美国11月的中期选举结果将决定习近平拖字诀是否有效,也将决定中共权斗的结局,决定习近平在今秋举行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不要挥泪斩马谡。而四中全会的会期,是在美国选前或选后,将成下一波政争的焦点之一。

目前王沪宁已经亮相官媒,有关此前围绕他的失势一说是否已不再成立,就还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