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尽快结束贸易战 专家:还价余地不大(图)

发表:2018-08-21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尽快结束贸易战 专家:还价余地不大
习近平:尽快结束贸易战 专家:还价余地不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中美贸易谈判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华盛顿重启,根据一位国际贸易学者的说法,双方试图在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战中找到一些共同点,但不要指望进行“大的讨价还价”;此次谈判或是为中美首脑11月的峰会铺路,有中共政府顾问披露,习近平已指示其副手,尽快定下结束贸易战时间表。

据美媒CNBC报导,不断升级的关税战争使得这次双边贸易谈判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它有可能席卷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所有贸易。但是,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访问高级研究员亚历克斯.卡普里(Alex Capri)的说法,中美面临着巨大的意见分歧,特别是在定义中国的“经济民族主义”(Economic nationalism)问题上。经济民族主义也称经济爱国主义(Economic patriotism)是指一种国家干预经济的意识形态,其政策强调国家对经济、劳动力和资本的控制。

“只有基本问题才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补贴、技术转让、对当地市场的保护。这些不会消失,所以没有大的讨价还价,”卡普里说。

卡普里表示,本周的中级别会谈可能会讨论中国进一步的市场自由化问题。可能包括为谷歌这样的科技公司“打开一扇门”,谷歌最近表示有兴趣扩大该公司在中国的服务。卡普里拥有超过20年的各种贸易经验,包括领导会计巨头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亚洲贸易和海关业务。

8月20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多位美中官员透露的消息说,美中准备制定经贸谈判路线图,为川普(特朗普)与习近平在11月的峰会做准备,以期届时解决两国间的贸易战。

今年11月有2场多国峰会,包括(1)11月1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2)11月30日,20国集团将在阿根廷举行峰会。

贸易战使中共处于内外交困的境地,习近平在国内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因此习近平比川普更愿意回到谈判桌上。

报导说,中共政府顾问表示,习近平已指示其副手尽快稳定中美关系。许多中方官员和专家称,如果与美国发生长期而广泛的冲突,可能破坏中共领导层的经济转型和意图打造世界强国的计划。

川普总统最近表示,美国愿意谈判,中国也非常希望谈判。不过,除非公平互惠,否则不会和中方达成协议。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8月16日表示,川普在贸易上有坚定的决心确保美方获得很好的协议。

中美第4轮贸易谈判将于8月22日至23日举行,中方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带队,美方由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为首。

北京和华盛顿已陷入不断升级关税战,双方已经就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互加关税,另有160亿美元将于8月23日生效。川普威胁,若中国报复将不惜对所有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已经有迹象表明,中国与美国的贸易战已经使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遭到冲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