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政治黑帮化”(图)

作者:唐明 发表:2018-08-19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的“政治黑帮化”
印裔移民的作家、导演Dinesh D'Souza(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9日讯】“奥巴马是美国政治的分水岭:美国政治从此变得黑帮化(gansterize),而导致川普这样的‘大佬’横空出世收拾残局。”——如此有见地的结论,当然不是我说的,而是当今在美国有“最危险”之称,身为印裔移民的作家、导演Dinesh D'Souza。

危险的不是他的政治立场,而是他早在 2012年就拍了一部电影专讲奥巴马上台带来的影响:“2016:奥巴马的美国”。毕竟,卡特、布什都不会动用国家机器对付异见知识分子,但奥巴马手痒忍不住,还有希拉莉的变本加厉,D'Souza形容这“两公婆”好像雌雄大盗 Bonnie and Clyde。

奥巴马为之大怒,在自己的官方网站撰文狠批,因为这部电影令他“无所遁形”:譬如他是在怎样的环境里上位,他的意识形态和相应的世界格局,他的政治形象和真实人性,他想带领美国前往一个绝对不是美国大多数国民会认同的境地。于是,D'Souza 的名字在奥巴马的清算名单上位列前茅。

2014年,奥巴马的机会来了。D'Souza 为支持旧日校友参选纽约州议员,捐赠20,000美元的政治捐款,由于超出10,000美元的上限,所以捐献余额的时候使用了其他人的名字,被奥巴马政府以“非法政治献金”的重罪(felony)起诉,在政府的一再压力之下,他终于“自愿”认罪。

本来,这样的罪名,尤其是初犯,通常判刑是社会服务令和罚款,但是法庭最终判他5年假释,剥夺公民权,并在中途管教所监禁8个月。当然,最根本的目的是打压他的职业生涯,令他在电影界绝迹。

FBI对他穷追猛打,出动一个小组把他的经历和家境翻个底朝天,调查小组最后花了超过100万美元公帑调查他的“非法政治献金”。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当政府调动国家机器来针对个人,当然不是讲道理,常识和证据的时候。政府有无穷变幻的起诉理由:譬如第一个罪名贿赂不成立,他们就换一个包装,说资金来源不明。最后上庭,法官用眼角冷冷地打量他,似乎质疑他“一个有色人种的移民,怎么可以是保守派?”居然还判他接受强制心理治疗 ——即中国俗称的“思想改造”。

在8个月的监禁期间,他最担心的不是同囚罪犯的恶意,而是担心政府会用更下三滥的手法整死他,譬如在他的储物柜里栽赃毒品,再判他10年,他就完蛋了。

但是他并不孤独,许多人联名声援,直到Trump上台,终于等来洗雪冤名的机会。

在他假释期间,有一天参议员Ted Cruz带他去Trump的集会,转达总统让他去搞定(记得避免使用“平反”这个已经被长期玷污的词),总统坐在车里听完,就说了一个字:Done。

两三个星期之后,D'Souza 收到来自白宫的电话,总统以他一贯开门见山的风格说:“Hey Dinesh,我现在和 John Kelly(白宫幕僚长)在一起,John 你知的,对吗?(you know John, don't you?)”他还没来得及反应,总统继续说:“我们俩都认为你是一把代表美国的声音,跟你说老实话,你就是被人整了。(I have to tell you man to man, you've been screwed.)”——事后他发现,FBI在多宗调查档案中将他的名字用红笔圈出,注明他是“右翼保守派、奥巴马批评者”。

最后,总统说,“你自由了,继续去发声吧,更加大声地为自由发声”。

今年夏天他的新作“一个国家的死亡(Death of A Nation)”成为美国舆论界的爆炸性话题(电影的命名是对1915年老电影The Birth of A Nation 的反讽),烂番茄影评网站上再度出现奇观:即影评人只给1.9分,但观众平均评价90分。影评人只有11人,留言的观众超过4,900,评论页面超过100。为什么说“再度”?因为不久前他的另一部纪录片讲希拉莉,英国“卫报”和烂番茄网站也只给了一颗星,但是Google用户有超过8成的推荐。

潮流反权威,人人平等,对吧?影评人的意见又凭什么比观众更有价值?相对11个长期饮荷里活政治正确奶水的影评人,我更愿意相信4,900个观众和我自己。

奥巴马对他的政治打压,是常见的极权政府所为。D'Souza警告,真正可怕的极权还在后面,当互联网的巨头严密控制资讯,譬如要查找历史真相或者某张照片,当互联网最优先的10页搜寻结果都不会显示的时候,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用独立思考去寻找和保护Truth,如果人性天生畏缩,面对肢体和语言暴力缺乏胆量,至少要保持思想的勇气(intellectual bravery)。

只要听他一席谈,不难明白为什么他被视为“最危险”的保守派,因为他幽默风趣,博学广识,拥有丰富的文学、历史、哲学知识和强大的逻辑思考,他不是可以等闲视之的,deplorable的中西部 redneck,最重要的是,他口若悬河,雄辩滔滔,听他说话是会上瘾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UP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