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逾半年 余文生被起诉 辩护律师仍有变数(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8-18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月16日,余文生展示北京司法局的吊销执业资格通知书。他估计自己日后再无可能在中国执业。
2018年1月16日,余文生展示北京司法局的吊销执业资格通知书。他估计自己日后再无可能在中国执业。(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遭关押逾半年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证实已被检察当局审查起诉,但案件何时开审以及由谁出任辩护律师仍然存在变数。

据自由亚洲电台8月16日报导,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对外声称,代表余文生的是两名熟悉他的维权律师,但其中一人向自由亚洲表示,余文生和许艳已接触过官派律师。

8月15日,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发声明,丈夫上月中被徐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两名辩护律师已向检察院提交辩护律师手续。

许艳对外表示,已作最坏心理准备。

许艳:当天常律师和谢律师已把辩护手续交到检察院,但是没让会见,也不让阅卷。无罪释放的可能性肯定非常小,不管抓对抓错,无罪释放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徐艳口中的常律师和谢律师是余文生好友常伯阳和谢阳。

不过谢阳周四对自由亚洲透露,到目前为止,他和常伯阳尚未被正式委托。而在8月1日提交辩护律师手续当天,两名官派律师也同时提交了手续。而据他了解,两名官派律师名义上是余文生聘请,早前已在看守所和余文生会面。

谢阳表示,他一直要求许艳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如果通过许艳的确认,这两个官派律师不是余文生律师正式(委托)的,那么我们就履行我们两位辩护人的辩护职责,但许艳一直没有给一个正式的回答,现在他和常伯阳的辩护职责处于停滞状态。

谢阳说,作为余文生好友,他和常伯阳都非常愿意为余文生效力,据他了解,许艳已和两名官派律师取得联系。

谢阳说:她(许艳)是怎么考量我们也不知道。我反复的跟她说,要不你就站起来,要不你就配合它(官方)完成整个表演,你没有第二条路可走,但是我现在发觉许艳她可能试图走另一条路。我们2位辩护律师感到很委屈。

家属此前对外埋怨,余文生遭审查起诉后,检察当局一直没有发出通知书,余文生也无法和非官派律师会面。

余文生律师曾参与“709律师”案的辩护,并曾多次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他于今年年初因发表删除宪法序言、国家主席差额选举产生等修宪建议,被警察带走,后被以所谓“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并入狱至今。

4月19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经徐州市检察院批准,正式逮捕余文生,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妨害公务罪”。当日上午,许艳才通过视频首次见到被捕多时的余文生。

5月2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访华期间曾会见了余文生妻子许艳,双方就中国人权问题交换意见,并留下合照。 5月31日,许艳在推特发文表示,5月31日上午9时准备与母亲外出购物时,被北京石景山八角派出所的警察,以及八角居委会的人近距离跟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