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炸了?国防授权法生效后 国台办:扶洋自重!(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1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重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图)14日重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周一(13日)签署了“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法案中支持强化台湾国防防卫能力、扩大台美实战训练与军事演习、军售及高阶层军事交流,引发各界强烈关注。

对此,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重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并“正告台湾当局”,扶洋自重必将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

中国国防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美国总统川普13日签署“国防授权法”生效一事,中国国台办14日下午以发言人马晓光名义发布新闻稿,宣称与台湾相关的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军事联系,并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马晓光强调,中方敦促美方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涉台条款,避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同时也正告台湾当局,扶洋自重必将损害台湾民众的利益。”

与此同时,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14日也针对“美方签署‘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作出回应,中国国防部声称,该法案“渲染中美对抗,干涉中国内政”,已提出严正交涉。

发言人吴谦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绝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而中国外交部及国防部均要求美国恪守“一中”原则和中美3个联合公报,不得实施有关“涉华消极条款”。

蔡英文:台美合作关系持续深化

《联合报》消息称,对于中国政府提出的一连串抗议,白宫则于当日晚间发表声明指出,川普签署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包括台湾在内的一些条款涉及外交,是宪法赋予美国总统作为三军统帅的专属职权。

此外,针对美国总统川普签署“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中华民国外交部14日表示,该法案的条文中包括支持提升台美国防安全合作交流方面,充分展现了川普总统及美国国会两院两党共同对台湾的支持,“台湾将积极配合美国政府,稳健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安全伙伴关系”。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也在14日发声明表示,感谢美国对台湾长期以来担任区域和平稳定角色的全力支持,对于未来军售及台美军事交流能更深化,深表谢意。

正在洛杉矶过境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对此强调,感谢美国国会对台湾的长期支持,并感谢美国行政部门,包括AIT在台美沟通过程提供全力协助,让台美合作关系可以持续深化推动。

据悉,因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的2019国防授权法中,包括台湾国防军事议题,引发各界关注,有军事专家及学者认为,如今美国华府、国会及各行政部门都充斥着一股“反中国大陆”的氛围,台美交流势必因此会逐步升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