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又美丽的“移动沙滩”(组图)

──与论岛的“百合之滨”

发表:2018-08-13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而又美丽的“移动沙滩”
被称为“梦幻之滨”的“百合之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您有没有向往过,找一个有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砂滩的“无人岛”,听着海风拍打海浪的声音,放空自己,纾解一下内心压力的地方。是的,那就去日本南端的砂洲“百合之滨”吧。

美丽的“百合之滨”

“百合之滨”位于鹿儿岛县的最南端的与论岛,在离大金久海岸约1.5公里的地方。因为它不会在同样地方,以同样形状出现,是会“移动”的,因此百合之滨也被称为“梦幻之滨”。

神秘而又美丽的“移动沙滩”
“百合之滨”景色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合之滨就和其他的砂洲一样,是在满潮时就会消失不见的砂洲。它是一种根据退潮或涨潮的潮汐现象而暂时出现在沙滩上的一种景观。这个美丽的砂洲只有在每年的4月至10月间出现几次,而且只会在大退潮的时候才会从海水中露出来,美景就如昙花一现,想要亲眼目睹也需要靠几分运气。

当海水退去时,浮现的砂洲,浅浅的海水,让海滩景致更加迷人,出现在海中央的小砂岛,好像与世隔绝的美丽荒岛,非常的浪漫。如果想体验“无人岛”的感觉,就一定要在“百合之滨”还没有出现之前赶到,那样就可以登陆梦幻的“无人岛”了。在没有被人踩过的砂滩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姿色万千的砂滩

因为这片砂滩的行踪难以捉摸,在满潮时就会消失不见,退潮时它也不会在同样地方,以同样形状出现;一天中也会根据时间的不同显现出不同的样貌,周围的海水的颜色也是在不停的变化,在那里待上几个小时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神秘而又美丽的“移动沙滩”
“百合之滨”景色之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度极高,透过澄净得几乎透明的海水,可以看见洁白的星砂铺在脚下。清澈海面下的纯白色星砂,虚幻地宛如梦一样的风景。因此“百合之滨”也被称为“梦幻之滨”。倏忽即逝,却拥有绝美的自然景色。

浪漫星砂的真面目

“百合之滨”是个星砂海滩,如果将砂子拿到眼前仔细看,就会发现这些细砂是星星的形状,不过,这些星砂其实不是一种砂子,它是两万年前有孔虫的外壳化石。

当地流传着这样的传说:“只要捡到跟自己岁数一样多的星砂,就能得到幸福。”因此,许多人来到这里都会装一小罐百合之滨的星砂当作纪念品。您也可以在当地买下瓶装的星砂作为伴手礼!

阳光  砂滩  防晒

在清澈海面下的纯白色星砂上漫步,吹着海风,晒晒阳光,陶醉在虚幻地宛如梦一样的风景中,实在是幸福的感受。但是“百合之滨”出现在没有任何遮盖的海中,所以即使是在盛夏去游玩,也一定要穿上长袖的衣服,不要让您的肌肤露在阳光下,连鞋子都建议您穿上不露脚趾的海洋鞋,做好防晒准备以免被晒伤。如果您没有准备,也没用关系,那里也有租借的地方,可以让你轻松出游。

与论岛年一年四季皆温暖湿润、百花绽放,因此长年吸引许多人来这里度假潜水。是非常值得顺道一游的好地方。但是,要在对的时间遇见“百合之滨”就请在出游之前查看“百合之滨”出现的预测时间,如果真的很担心扑空,也可以事前先打电话询问。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