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过境洛杉矶 中国侨团要“呛声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13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12日下午搭机出访友邦巴拉圭和伯利兹。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2日下午搭机出访友邦巴拉圭和伯利兹。(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8月12日启程出访友邦巴拉圭和伯利兹。登机前,蔡英文在桃园机场表示,走出去就是要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看到台湾对民主自由的坚持,“只要我们坚定,就没有人可以抹灭台湾的存在”。

蔡英文也提到,过境美国期间,会与许多老朋友、新朋友交换国际局势的想法与意见。

蔡英文:此行要传达台湾坚定走出去的决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12日下午启程,展开九天八夜的“同庆之旅”,访问中南美友邦巴拉圭和伯利兹,并将过境美国洛杉矶及休士顿,这也是蔡英文在美国《台湾旅行法》通过后首次出访,备受各界关注。

当日,蔡英文专机起飞后,空军派出4架F-16战机伴飞护卫,并向三军统帅致敬。

飞机上,蔡英文透过广播表示,这趟同庆之旅跨越南北半球,将飞行4万3235公里,预计前往洛杉矶、巴拉圭、伯利兹与休士顿,3个国家、4个城市。

她强调,此行最重要的任务是参加巴拉圭新任总统阿布铎的就职典礼,随后则前往伯利兹参访,同时,此行也要传达台湾坚定走出去拓展外交空间的讯息。

蔡英文指出,台湾的外交处境艰难,走出去是台湾的海洋性格,克服万难就是台湾精神,压力再大都不可能封锁台湾人走向世界的决心,“守护台湾就是守护自由民主价值,也是台湾要传达给世界的重要讯息。”

总统蔡英文(左)12日展开“同庆之旅”,出访友邦巴拉圭和伯利兹,当地时间12日下午抵达美国洛杉矶过境,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右)、驻美代表高硕泰(中)登机迎接。
总统蔡英文(左)12日展开“同庆之旅”,出访友邦巴拉圭和伯利兹,当地时间12日下午抵达美国洛杉矶过境,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右)、驻美代表高硕泰(中)登机迎接。(图片来源:中央社)

蔡英文过境洛杉矶 中国侨团:陆空夹击

不过,《新头壳》消息称,即便蔡英文人还没到洛杉矶,就已传出有中国侨民要组团坐巴士抗议,并扬言,“要给她难看”。

洛杉矶的中国侨团声称,将动员至少500人包围蔡英文的下榻饭店,并租小飞机拖拉“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Only One China.Taiwan is part of China)的布条,在洛城市中心上空绕飞,宣称要陆空夹击、呛声台湾。

对此,洛杉矶台湾会馆执行长林荣松表示,相信来美国的中国移民,都是向往美国的自由民主,中国侨民的抗议矛头,不指向专制的中国政权,反而冲着民主选举而当选的蔡总统,实在很奇怪。

蔡英文与台湾侨民零距离握手互动
蔡英文与台湾侨民零距离握手互动。(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陈菊:这是民主的过程,也是必要的忍受

据悉,今次随蔡英文出访的还有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听闻有中国侨团扬言抗议,陈菊表示,“我不理解他们这样的抗议行为”,蔡总统是代表中华民国台湾到巴拉圭,向巴拉圭新任总统祝贺。

陈菊认为,自由、民主、多元是台湾的价值,如果在国外有一些不认同或者不接受的声音,“这是民主的过程,也是必要的忍受,平常心就好”,在台湾每天有各种不同的意见和声音,何况是在美国,她表示,在美国任何不同意见声音的表达,都有一定的界线,所以她尊重自由表达。

据悉,蔡英文此行去程过境美国洛杉矶,回程过境休士顿,除参加巴拉圭新任总统就职大典外,还将主持台巴科技大学成立揭牌仪式,并前往伯利兹参访,预计在8月20日深夜返抵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