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前董事长案曝惊人细节 陆媒1天删光光(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12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小民
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案曝惊人案情(图片来源:华融资产官方网站)

【看中国2018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前董事长赖小民,因严重贪腐落马,办案人员在其住家搜出赃款2.7亿元人民币,现钞重达3公吨。但有外媒发现,大陆网站相关新闻仅报导一天,就被全部删除。

大陆《财新》8月10日率先独家报导,办案人员在赖小民的几处房产里,搜出价值高达2.7亿元人民币的外币与现金,重量多达3吨重。有媒体将2.7亿元换算,这些现钞相连恰巧可绕地球1圈、叠起来约有80层楼高。

这一金额打破2014年4月前中国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贪污金额的纪录。魏鹏远曾把2.3亿元人民币现金藏在家中,清点时当场烧坏4台点钞机,成为当时大陆社会的一大“笑谈”。

据《美国之音》报导,相关消息曝光后,许多中外媒纷纷转载报导,但11日有不少大陆媒体如新浪网,已悄悄把所有相关报导予以删除;不过《财新》仍可见到英文报导与较短中文报导文章“赖小民私藏现金几吨刷新贪官纪录”。

中央社报导,12日《财新》网站首页有关赖小民的报导,都被改成今年4月《财新周刊》的旧文章,若想看到最新报导,得输入完整的关键字,才会显示“部分内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4 月 17 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华融是中国 4 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2015 年 10 月 30 日,中国华融在香港上市。 2017 年业绩显示,中国华融总资产人民币达 1.87 兆元。

2017 年 3 月,赖小民曾在华融业绩发布会笑称:“我来到公司 8 年瘦了 20 斤,公司养肥了,我却瘦了。”

但事实上,几年前有关赖小民被查的传言就不断传出,今年才被证实。

《财新》披露赖小民落马细节:4月14日赖小民被约谈;4月17日上午9时许赖小民接到通知到银保监会开会时,当场被官方宣布接受调查;18日中纪委专项调查组正式进驻华融,调查正式开始。

赖小民已暗中与妻子离婚。据悉,其前妻原曾在光大银行总行任信贷管理部总经理,现已退休。赖小民还有一对双胞胎幼子,现在香港。

报导指,赖小民被业界评价“胆子大得惊人”、“好大喜功”,自他掌管华融后,将企业从谨慎变得激进。

赖小民被指与多家企业存在利益输送关系。目前已曝光宁夏天元锰业集团董事长、宁夏首富贾天将卷入赖小民案。

此外,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及已落马的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都持有华融股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