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做馒头 中国造假突破新高度(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11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出现卫生纸制作的假馒头
中国出现卫生纸制作的假馒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频频出现食品造假事件。近日,有网友曝光,买到用卫生纸制作的假馒头。地方当局近日证实,假馒头来自甘肃省天水市一处加工作坊。

大陆惊现“卫生纸馒头

8月8日,网友“武山事儿”在微博发布一段长约1分16秒的视频指出,日前在甘肃天水市秦州区一果菜批发市场买到疑似用卫生纸做的馒头。相关视频显示,一个与真馒头看起来没有任何分别的“厕纸馒头”,被浸泡在水中并反复揉捏后,变成絮状,水中飘浮类似卫生纸残留物。片中女子边捏边说:“全是卫生纸!”

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有知情民众对大陆媒体表示,该女子购买馒头的地点在秦州区天水郡瀛池市场门口。该市场没有固定的馒头店铺,但每天下午4点多,都会有两三个开三轮摩托车的摊贩在市场门口售卖馒头。

8月10日,甘肃天水市官方通报称,上述馒头来自于秦州区玉泉镇多家庄老君庙的一处加工作坊,该作坊无证经营。目前,该作坊已被停业整改。相关人员正对其制售的馒头进行现场取样抽检。

网友曝光,馒头在水中浸泡后,变成絮状
网友曝光,馒头在水中浸泡后,变成絮状(视频截图)

大陆假食品事件频传,手段总是令人瞠目结舌。如上述假馒头一般,很多生活中常见的食品,都可能是民众想像不到的黑心食品。

“纸箱馅”包子

与假馒头类似的是2007年北京电视台曝光的“纸箱馅包子”。当时,报道发出后,经各媒体、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相关报道称,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附近的早点铺,将纸箱泡烂、绞碎之后,再混入劣质猪肉,加上香精,做成包子馅卖给不知情的人。

不过很快,北京电视台又在“北京新闻”节目中称,该报导经查后是虚假报导。两则前后矛盾的新闻令大陆民众很是疑惑,不知究竟哪条是假新闻。不少民众认为,这个事情发生在北京,影响太大,太敏感,所以遭到当局施压辟谣。

包子
包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假鸡蛋

假鸡蛋可以说是假食物中的基本款。假鸡蛋无论是蛋黄还是蛋白都由化学材料调和成的,吃多了会造成大脑记忆衰退、变痴呆,非常可怕。去年,有网友爆料,制作一个假鸡蛋不超过5分钟,成本非常低,但看起来却非常逼真。

鸡蛋
鸡蛋(图片来源:Pixabay)

假米粉

2010年,中国东莞附近的50个工厂,因使用腐烂的谷物和有毒物质制造米粉而被关闭。这些工厂的运营量很大,在被发现之前,已经有接近50万公斤此类米粉流入市场。

米粉
米粉(看中国摄影:李慈)

荧光猪肉

“荧光猪肉”的说法可谓由来已久,相关报道遍布湖南、北京、四川、陕西、重庆等地。这种猪肉在黑暗状态下,会发出幽绿色的荧光,曾经有买过这种猪肉的人感慨道:“黑暗中,这哪里是猪肉,简直是萤火虫”。

至于猪肉为什么会发荧光,大陆媒体曾给出多种说法。有怀疑是猪饲料中含有过量的磷,导致猪肉体内的磷量超标。也有说法是猪肉上被涂了荧光增白剂,或是在生猪屠宰、猪肉加工和运输过程等环节中猪肉沾染了荧光菌。

水泥假核桃

为了多赚钱,有商贩收集空的核桃壳,在里面放入石头、水泥,再用胶水将壳粘起来,当成真核桃来卖。为了防止晃动时水泥块发出声响,造假者还在水泥块外面包了纸。如今,这种假核桃还能在市场上买到。

核桃
核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