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这星球和地球实在太像了!(图)

发表:2018-08-09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这星球和地球实在太像了!
科学家们发现,克卜勒186f和地球实在是太像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有人说,宇宙这么大,地球就像是一粒沙子一样渺小,不可能不存在外星生命。近年来,科学家们一直都没停止过寻找地外生命,终于,他们发现了一丝丝的相关线索,或许会解开这个谜题!

这是一颗叫克卜勒186f的行星,它是一颗环绕红矮星(开普勒186)的系外行星,没错,它不是“本地人”!这颗行星最初是在2014年被NASA的开普勒望远镜发现,科学家们发现,克卜勒186f和地球实在是太像了,甚至说是“孪生兄弟”都毫不过分!

克卜勒186f是一颗环绕红矮星克卜勒186的太阳系外行星,距离地球约492光年。该行星是第一颗在太阳以外恒星旁发现的适居带内半径与地球相若的系外行星。NASA的克卜勒太空望远镜以凌日法侦测到克卜勒186f和另外4颗距离母恒星更近,且半径都稍大于地球的系外行星。天文学家耗时3年分析资料找到了克卜勒186f存在的讯号。

克卜勒186f和地球的大小差不多,还处于“宜居带”内(行星距离恒星远近合适的区域,在宜居带的行星,受到恒星的光照温度适中,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在太阳系中,地球就在宜居带内,所以温度适宜),科学家通过计算克卜勒186f的质量和密度,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颗岩石星球,其拥有良好的大气,处于宜居带,可能拥有水资源,它公转周期为130天,这种种特征似乎都在暗示着,克卜勒186f或许蕴藏生命!

天文学家尝试使用艾伦望远镜阵接收来自克卜勒186的无线电波约1个月的时间,但是在这期间并未接收到任何被认为和外星智慧生命科技相关的讯号。然而,如果辐射源是辐射各同向性,这样的电波就需要至少阿雷西博天文台10倍接收能力的望远镜才能接收到。

马斯‧巴克莱(科学杂志合着者)表示,克卜勒186f和地球虽然很像,但还不能被称为地球的双胞胎,顶多就是“堂兄弟”的关系!科学家Thomas Barclay说,以我们目前的技术水平暂时是无法探索克卜勒186f的,因为它距离我们实在是太远了,足有492光年!

但不管怎么说,它跟地球这么像,很大程度上来说它已经具备了孕育生命的条件,但具体那里有没有生命,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还是相当期待的,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人类会飞出太阳系,亲自去那里看一看!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