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2P网贷平台的清盘生意经(图)

发表:2018-08-09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传P2P网贷平台负责人与律师对话录音,揭开清盘真相,在对话中,该律师表示,如果真实资产达到50%,是存在比较好操作的空间的,按20%-30%的比例将本金返还投资者,此外律师方收取10%的服务费。
网传P2P网贷平台负责人与律师对话录音揭开清盘真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近日,网传P2P网贷平台负责人与律师对话录音,揭开清盘真相,在对话中,该律师表示,如果真实资产达到50%,是存在比较好操作的空间的,按20%-30%的比例将本金返还投资者,此外律师方收取10%的服务费。

P2P网贷平台爆雷潮爆发以来,市场上催生了各种各样的新套路。例如建立各种维权群收入群费用;建好各种维权群以后转让当做广告群出售获利。

8月6日,网传一段录音,又让人见识了另外一个生财之道。录音为一位自称某待收20亿网贷平台的负责人和一位自称律师的人的对话。

根据该对话内容,该负责人称自己平台已经逾期,且投资者闹的比较凶,多次询问该律师后续如何处理。

自称律师的角色表示,他们由专业处理不良资产团队组成,收取总待收的10%的金额作为服务费,负责和所有的投资者进行谈判,通过”不断压缩他们的回款预期“,最终实现全部签署“清债书”从而让该平台免于被追究责任。

在对话中,该律师表示,如果真实资产达到50%,是存在比较好操作的空间的,按20%-30%的比例将本金返还投资者,此外律师方收取10%的服务费。

下面根据录音整理,录音质量不佳,或许有录入错误。录音来源于网络,本网站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律师:现在是什么样的平台?待收有多少?

平台:待收20多个亿吧。

律师:待收20来个亿啊,那你是哪里的平台?

平台:是上海的平台。

律师:上海的平台,目前手上有现金吗?

平台:没有。

律师:全是资产?

平台:对。

律师:自融的比例有多少?

平台:五六个亿左右吧。

律师:能有多少的真实资产?

平台:五个亿左右。

律师:有点低了,我们是这样的,我们目前是按照服务费的方式来收取的,我们一般要求资产要到五成,至少要五成以上的真实资产,相对来说比较好做一点。

平台:现在出借人闹的很厉害,怎么做啊?

律师:现在是有逾期吗?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告诉我一下。

平台:已经立案了

律师:已经立案了吗?

平台:对啊。

律师:那平台负责人在外面还是在里面?

平台:在外面,在里面也能处理吗?

律师:在里面也能处理。

平台:在外面怎么处理,在里面又是怎么处理,可以说一下。

律师:目前我们是跟经侦沟通好了是吗?是给时间清盘吗?实话告诉我。

平台:现在可能是半个月时间处理,后期可能要进局啊。

律师:目前可能在深圳、上海经侦这边比较好处理,所有平台后期可能都要立案,但是立案也不一定会怎么样,像我们处理的平台,对负责人也不一定会采取强制措施。但是呢,一定要有一些进度,比如每天都有投资人签署“清债协议“。

平台:我想问一下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律师:是这样,我们是专业处理不良资产的,如果您手上有资金呢,如果您手上有现金20个亿,那我们是按10%收取服务费,收取之后我们帮您去和债权人去谈,比如谈到30%,20%,那么您按这个比例支付给客户,客户签清债协议。现在的比例大概是20%-30%,如果谈的好,那么维稳工作做的就比较好。如果您的现金达不到这个样子,那清了一些之后,要看用什么方式。

平台:你们去跟投资人去谈是吧?

律师:我们有一整套流程,宣布清盘的和没宣布清盘的处理方式也不一样。你们有没有给出清盘方案?进度方案?

平台:都没有。

律师:那投资人肯定会闹。

平台:是,闹吧。你们和投资人怎么谈啊?

律师:这是我们的专业,我们会用各种方式,让投资人的期望值一点点降低。比如我们现在在深圳处理的这个平台也是啊。立案了,经侦找过去,然后我们就拿去每天的进度,每天有多少投资人签,其实公检法看到你在处理,他们都会给你时间的,维稳大于一切。

律师:即使平台的负责人进去了,案情往哪方面发展,也是要根据处理的状况的。政府现在对这一块还是挺宽容的。

平台:那你们能谈到多少?

律师:那20个亿的话,投资人的分布是怎样的?

平台:全国各地的,总共有5万投资人,大金额的投资人有3万。

律师:初期我们可以处理一些金额小一些的。经侦这边看重的是两方面,一方面是金额,一方面是人数,如果缩小一下人数,对后期处理也是有利的。那我们这块资产是怎样的?

平台:资产主要是壳公司。

律师:啊?呵呵。自融这一块是吧,企业贷。您说5成资产占的比例就比较小了,资产中车和房是比较好的资产了。

平台:那怎么办?

律师:那你看现在要和客户谈到百分之十几,也是比较难的,客户也不稳定,如果能谈到百分之二十几,就比较容易说服客户。

平台:那你们是怎么开展工作?

律师:我们先签一个框架协议,然后有个律师团队做个尽调,如果可以做,那我们就进场,开始工作,做投资人登记,财务登记,都统计好了,你们转给投资人。

平台:如果投资人现在闹的很凶怎么办呢?

律师:我们会有专门的人去维稳,我们做的就是维稳的工作。前一两周,客户的期望值非常高。投资人如果闹的特别凶,我们最高的有出到百分之六十的,也有百分之二十的。我们深圳一个平台,投资人也是闹的非常凶,公安、经侦都是现场办公。我们处理的比较好,现在负责人也是在外面逍遥,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网评:律师本来是神圣且正义的角色,如果录音中自称是律师的人身份属实,这样与诈骗平台狼狈为奸,利用专业知识“一点点降低投资者期望”,从而榨取投资人血汗钱的行为,简直无耻、令人发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