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美富士山!(2)(组图)

发表:2018-08-08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最美富士山!2
春天看富士山,当属山梨县境内河口湖风景最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

河口湖樱花树下看富士雪峰

富士山位于日本静冈县和山梨县的交界处,在历史上曾经因为富士山到底是属于静冈还是属山梨,引发了长达一个世纪的争议,最后还是双方友好合作,共同保护圣山。观赏富士山到底是在静冈最美还是在山梨最美,也同样让人伤脑筋。曾有从静冈看到的富士山称为“表富士”,意即富士山正面,而在山梨看到的富士山背则称为“里富士”的说法。也有人说,想看山梨的富士山,应该在早上,想看静冈的富士山,在下午就对了。所以啊,无论是在静冈还是在山梨,富士山都是美的,因为不同地点、不同角度、不同时间观赏到的富士山的雄姿都是不一样的。

春天看富士山,当属山梨县境内河口湖风景最好,因为开发最早,交通又最为方便,春天观赏富士山到河口湖附近是最佳的位置。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低的湖,其他四湖分别是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河口湖比较大,湖岸线曲折交错,湖周围很长。特别是北岸湖岸线尤为错综复杂,以拍摄富士山最佳景点之一而闻名。到了樱花盛开的季节,拍摄河口湖与富士山,樱花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如诗如画,令人陶醉。湖中最有名的鹈岛,是富士五湖中唯一的岛屿,岛上有神社,专门保佑孕妇安产。

一年一度的河口湖樱花祭(富士・河口湖さくら祭り),每年四月都会在富士河口湖町一带的湖畔举行,今年是4月14日∼22日。届时在河口湖畔可以尽情拍摄以樱花、富士山为主题的湖光山色的美景写真。

河口湖上面有横跨南北的大桥,长达1260米,连接着河口湖南岸和北岸。产屋崎就座落在河口湖的北岸,以在风平浪静的早晨观赏富士山倒影的绝景地而闻名。樱花盛开的季节,更是吸引了日本乃至世界上的摄影爱好者的到来。

本栖湖──日币上的富士山

在产屋崎立着以拍摄富士山而闻名的日本摄影家冈田红阳的半身像,冈田红阳是一生都在不断地拍摄富士山的摄影先人之一。冈田红阳摄影代表作之一就是以樱花湖水和倒映富士为主题的‘湖畔之春’(湖畔の春),日本旧版5000元日币和现在千元日币上面的富士山图案,就是以冈田红阳的这张照片为样本的。但是,冈田红阳拍摄的这张照片的地点却是在本栖湖。能看到富士倒影的地点不止一个哦。

春天最美富士山!2
冈田红阳拍摄的‘湖畔之春’的地点就是在本栖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本栖湖坐落在最西边,深度为五湖中最深,达121.6公尺,也是富士五湖中湖水透明度最高的湖。可能这也是本栖湖富士山倒影特别深遂的原因。据说,冈田红阳当年拍摄的“湖畔之春”的地点就是这里。樱花盛开的季节,来此地拍摄的日本国内外游人络绎不绝。让我们踩着先人足迹,去寻找玻璃一样透明的湖水中,绝景“逆富士”的影子吧!本栖湖虽然没有怎么开发,但是在这里可以畅玩皮艇、划艇、帆板运动等,观赏这里的宁静的草原,也别有一番韵味。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