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推荐的“恩平温泉” 原来长这样(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08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台记者实测“恩平温泉”情况
港台记者实测“恩平温泉”情况。(港台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近年港府大力宣传“大湾区”好处,去年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曾北上考察,回港大赞并推荐港人到广东恩平温泉,“不用到日本这么远”。不过港台日前到恩平5家温泉酒店抽样化验发现,结果全部样本的含菌量超标至少1倍。

香港电台5日报道,陈茂波多次向港人大赞“大湾区”规划,并建议市民到广东恩平泡温泉,声称“不用到日本这么远”。而港台也派出记者团队,到恩平5家温泉酒店实地考察。

港高官推荐的“恩平温泉”原来长这样
(港台新闻截图)

摄制队从当日早上7点半、在香港市区太子出发,一路颠颇,又遇上塞车,一直到下午1时半才到达恩平市。随后众人辗转换乘出租车前往第一家温泉酒店。

从隐藏镜头拍摄的片段可以看到,温泉的水池几乎干涸,最大的水池仅水深至小腿,水质混浊;在小鱼池中,更有死亡的小鱼漂浮在水面上,情况甚恶劣。

港高官推荐的“恩平温泉”原来长这样
(港台新闻截图)

记者随后向酒店查询温泉的水源,工作人员向他们展示了一个水泵,记者随即表示“有一股味道”,水质似乎并不新鲜。也有该酒店的工作人员透露,酒店使用的温泉是“循环水”,也就是将使用过的水循环再用,而不是使用新鲜的温泉水。

为了更确切了解水质状况,港台记者从5家温泉酒店的水池中,抽取了共20个水样本,并交给香港浸会大学进行化验。

港高官推荐的“恩平温泉”原来长这样
(港台新闻截图)

结果显示,官方及酒店所宣称温泉所含的微量元素,包括偏硅酸、氡,只有1家温泉达标,而氟含量则有2家达标;

港高官推荐的“恩平温泉”原来长这样
(港台新闻截图)

至于卫生情况,5家温泉的细菌含量都超过国家标准至少1倍。按照中国国家标准的每毫升含菌量不大于1000细菌群落,含菌最少的样本也含高达每毫升2040细菌群落,超标逾1倍,而含菌最多的样本,每毫升有6420细菌群落,超过国家标准逾6倍;

5家温泉的大肠杆菌的含量也全部超标,以中国国家标准的每毫升含大肠杆菌量不大于3细菌群落,含大肠杆菌最少的样本也含高达每毫升6细菌群落,超标1倍,而含大肠杆菌最多的样本,每毫升有22细菌群落,超过国家标准逾6倍。

港高官推荐的“恩平温泉”原来长这样
(港台新闻截图)

如果按照香港的标准,所有样本的含菌量都超标10倍至50倍。

港高官推荐的“恩平温泉”原来长这样
(港台新闻截图)

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副教授李一良表示,温泉水水质的数值是“比较奇怪”,“因为整个广东、在华南这个花岗岩地区,应该‘锶’含量是比较高的...相信这些温泉水是被稀释过,有可能是用雨水稀释,但不能确定。”

事实上,过去香港人也热衷前往广东地区的温泉及水上乐园游玩,不过近年接二连三被揭露卫生安全问题,使港人不再愿意往当地进行水上活动。

港台测试的5家温泉
港台测试的5家温泉。(港台新闻截图)

港民王先生表示,过去也会到大陆泡温泉,“因为整体的消费比较便宜,但是不时听到卫生问题,我自己有一次去惠州泡温泉,看到有排泄物在水面上,以后也不敢再去”。

钟先生表示,自己曾在珠海水上乐园看到水边沟渠里有排泄物,“还有一股味道...到大陆玩还是比较担心卫生问题。”他表示,“大陆这些方面很多都不会跟足卫生规范,可能随便清洁一下,没出事就当没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