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经》点拨迷津:这五种人都是贵人!(图)

发表:2018-08-0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德经》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五种人都是贵人!
《道德经》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五种人都是贵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在世上离不开家人,同样也需要朋友。在生活和工作中,亲密的伙伴对我们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这仅限于良师益友,如果结交狐朋狗友,整天沉溺于玩乐之中,不仅仅整个人会颓废,更如井底之蛙,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那么如何结交高质量的朋友呢?老子在“道德经”中为我们点拨迷津,交朋友不能看表面,也不是看他现在是否有钱有权,而是要看他是否具备下面五项特点。

1.大成若缺

就像举世闻名的维纳斯雕像,少了手臂也不会影响到她的美丽,反而让她更容易被人铭记,更加富有魅力。这个世界上的人绝对不可能有完美无缺的人,特别是在某一个领域之中相当有建树的成功人士,因为对于工作和生活的严格要求,性格更加沉稳,大部分看起来不容易交流。但是这样的朋友胸怀大志,并且生活自律,他的优点一定会潜移默化地感染你。

2.大盈若冲

真正满腹才华的人,外表看来十分淡定从容,正像一瓶装满清水的玻璃瓶,乍一看以为里面是空的。越是满腹经纶的人,越不会在别人面前炫耀什么,而他们对你的人生建议往往字字珠玑。和这样的人结交,才能在迷茫时得到正确的指引。

3.大直若屈

有本事的人一定会收敛起自己的棱角,只会用行动来表达。那些每天叫嚣着针对别人的人,将肚子里那点墨水全部用来搞内部矛盾了。而那些平时默默无闻,愿意沉静下来积蓄能量的人,才会在关键时候爆发,毫不犹豫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被他的梦想影响,心中一定充满着希冀和正能量,才能踏踏实实干自己的事业。

4.大巧若拙

现在机械化如此普及,人们反而讲究起了匠人精神。所谓行行出状元,无论是多么基础的工作,只要做的时间长并且有所感悟和创新,那么就会成为这个行业的神话。在日复一日的机械工作中,他们能够领悟到工作的真谛和人生的道理。和这样的人长久相处,在繁琐和枯燥的生活之中,你总能找到让自己走下去的坚定力量。

5.大辩若讷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真正参悟人生大道的人,看起来十分木讷。不是因为他们说不过其他人,而是因为他们已经看透了世间的道理,分得清什么是无关紧要的小事,什么是会影响到终身的大事。这样的朋友虽然平时不会对你唠唠叨叨,在你面前搬弄是非,但是一句话绝对让你醍醐灌顶。

具有这五种特质的人,不仅仅谦恭有礼,而且心怀人生的大智慧,即便现在他们默默无闻,以后也会成为人生的赢家。和他们交往,无论早晚,你都不会吃亏。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