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级高官退休又一去处 难怪当官时无所顾忌(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8-08-01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部级高官退休又一去处难怪当官时无所顾忌
中共官员(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8月1日讯】今天我没有事,就带孙子去公园玩,谁知道这公园竟然是当地华人的聚集地,好多来美国的华人都在这里散步或带孩子玩。

更为碰巧的是,我竟然在这里碰见了原先我曾工作过的部委的领导,就连忙上前问好。结果大家都认为世界真小,我们竟然在美国这里又碰见了。我就问他是不是探亲,得知人家的儿子早就帮他申请了绿卡,所以他两口子现在是美国居民而不是探亲了,我就说他真的好命,老了能到美国这空气好的环境生活。他竟然说当初我认识的一些老人,现在大部分都来美国了。如某某在那个州,还有谁就在这附近。他说这还是有绿卡的,没有绿卡正在申请的更多。

所以他们那些退休领导的孩子基本没有在国内的,所以退休后肯定也就不会在国内生活了。到发达的民主国家养老,是国内官员的普遍选择。这时其他的华人也上前说自已是那里人,原先是什么单位的。我一听,除了一些老师外,竟然大部分是各地的官员。他们有的是已经办了绿卡,有的是还在申请中。所以大家在一起很熟悉,因为大家经常见面。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的孩子大部分已在这里买了房子。所以有人在这里成为了朋友,他们的后半生估计都会在美国度过。

我去年曾说过美国社会环境好,空气好,更为重要的是在美国不担心食品安全,因为假冒和有毒的产品不会来到你身边,所以不担心毒害事件的发生。当他们听说我准备带孙子回国时,他们竟然表示不理解,在美国这么安全,为啥要往有毒害的地方去呢?

我突然间冒出了一个思考,为何我们社会的官员在领导岗位时是追求经济亮点而不是环境,原来是他们早有容身之处,难怪他们在国内为捞钱而对环境破坏毫不在意了!

在这时我又想起了我为家乡做的生态环境技术的引进,结果没成功,因为农村领导全部拒绝。我引进的是生态环境技术,而不是房地产,我的引进被拒绝是正常的。如果搞房地产大家都有钱,最后子女到美国,官员退休后也可以到美国。留下那被破坏的环境给那些是没有能力出国的人生活,因为破坏环境的人并不需要生活在这里。美国地大物博,环境幽静,是养老的好地方,所以到美国来养老的人还真的能长寿,不担心晚年会有癌症等环境之病上身。

我同样明白了一个道理,为何我们社会的官员对老百姓是那么冷漠,原来人家退休后根本不会在你老百姓身边,人家退休后生活在国外了,所以不存在人情概念,因为我们的官员不需要人情。看他们现在这样讲人情,我咋也不明白他们有权力时是如此不讲人情。如我们单位的下岗运动,就是领导们晚上思考出来名单,早上交下面的人去办,根本没有任何人听下岗之人申诉。

我不知道中国大陆究竟有多少退休官员在国外,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退休官员有美国绿卡,但这样多的退休官员在美国是事实,说明他们在岗位时就有到美国生活的打算,不然为何他们的孩子都在国外呢?

本来现在是地球村的概念,在什么地方居住不应成为问题,但我们社会就是有大问题,大家都看到环境被野蛮破坏的现实。

如果中国大陆的法律追究永久责任,如果我们的退休官员也要承但当初的决策责任,那我们的社会大环境是不是会好一些,对老百姓的苛刻是不是也会缓和一些?

但我们社会没有如果,因为提升后就没有责任了,所以我们社会破坏环境的半拉子工程还不少。如果不是提升后不管原来的事,可能我们社会的损失还要大。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难道我们破坏环境是因为自己不能带走,要留给不能出国的人生活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