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成美中贸易战受益国

发表:2018-07-31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川普掀起贸易战,对中国进口商品高筑关税壁垒,竟间接使得南向台湾厂商受益。

彭博报导,生产线设在东南亚的台湾新金宝集团(New Kinpo Group),不但躲过美中贸易战,工厂订单更接到手软;执行长沈轼荣直言,他愈来愈喜欢川普,因当前局势为南向台商带来大好机会。

泰马菲越已成贸易战受益国美国总统川普启动对中国818项商品课征25%高额关税,打乱原来供应链,国际大厂纷纷转向寻找东南亚零部件及设备制造商;东南亚电子供应链规模较小、制造成本较低,原难以跟中国庞大量产规模市场竞争,但随着美中贸易战持续延烧,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及越南等国,已变成贸易战的受益国。

彭博报导,台湾电子大厂新金宝集团已于东南亚深耕多年,在泰国及菲律宾共有两万8000名员工,在中国员工数则有9000名。沈轼荣指出,美中贸易战影响,新金宝在泰国及菲律宾的工厂持续接获订单洽询,“川普帮了我们很多,所以我愈来愈喜欢他;这个局势为我们发展新事业带来大好机会,唯一让成长受限的,就是我们建造工厂的速度不够快。”

新金宝集团在菲律宾子公司泰金宝电通(Cal-Comp Technology)目前员工约一万人,因菲律宾披索(peso)汇价处于十二年低点,让原料价格更便宜;也因产品全数外销,没有受到披索汇价疲软影响,新金宝集团预计一年至一年半内,可在菲律宾增加五千个就业机会。

泰金宝电通也计划以首次公开募股(IPO)方式筹资六十七.七亿披索,成为今年第二家在菲国挂牌上市的公司;彭博专栏作家高灿鸣(Tim Culpan)指出,投资人已察觉美中贸易战可望为东南亚国家带来效益,泰国股市电子零组件指数与马来西亚资讯科技类股,过去一个月平均上涨14.5%及8.4%;只是,菲律宾资讯科技指数却下跌0.5%,或许泰金宝电通挂牌上市,有助于扭转颓势。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