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复“东亚青运” 林佳龙:中国恐惧台湾民主(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31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亚青运遭停办,台中市长林佳龙30日在台北召开国际记者会表示,不会放弃任何主办机会。
东亚青运遭停办,台中市长林佳龙30日在台北召开国际记者会表示不会放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EAOC)近日取消台中市2019东亚青运主办权,在海内外都引发关注。7月30日,台中市长林佳龙召开国际记者会,正式为东亚青运遭停向EAOC申复。

林佳龙在会上提到已正式向中华奥会主席以及所有的会员、国家地区代表送出了申复书。他说,“希望让台中市民的声音和诉求能被国际听见,让国际更了解中国对台湾的打压是无所不在的。

林佳龙斥中国以政治介入体育

据中央社报导,东亚奥会7月24号召开临时会议,在中国籍主席刘鹏主导之下,以6票赞成、1票反对、1票弃权,决议停办2019年在台中市举行的东亚青年运动会。

连日来,事件引发台湾各界的强烈反弹,7月30日,中国大陆又施压,试图取消年底U19橄榄球赛的台湾主办权。台中市长林佳龙当日在台北召开国际记者会,针对此事提出申复的理由,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关注。

他提到申复的四大理由包括:质疑违反奥运精神,取消前未曾告知台中有任何违约问题;未给台中市参加磋商、答辩机会,侵害台中市府的合约权利;取消的公文没有具体理由。

林佳龙强调,“以政治介入体育,阻碍东亚青运的举办,对所有会员国家的选手来说,都是非常巨大的打击,这种荒谬的决定,让台中市政府及全体台湾人民都无法谅解、无法接受”。

他说,“即使在美苏冷战时候,他们也参加同一个奥运,即使不参加,也是自己缺席。我们没有看过一个国家,透过奥会,以政治原因去否定运动会的举办。”

申覆信已寄出 盼台中被国际看见

林佳龙也抨击EAOC决议取消赛事后,国台办公开宣称EAOC取消东亚青运会,原因在于台湾民间部分人士发起2020东京奥运正名公投,等于是公开承认赛会取消是政治因素。

他说,“台湾是民主自由的地方,民众透过公民投票展现民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中国态度是对台湾民主的不理解、恐惧与过度防御。

林佳龙指出,为了捍卫选手参赛权及奥会精神,台中市政府与东亚青运筹委会今天正式向EAOC提出申复,要求继续主办2019年东亚青运,申覆信已同时寄给EAOC及原订参赛的会员国,“期盼台中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能被国际重视”。

林佳龙强调,绝不放弃任何机会,“若中国大陆允许,我愿意走一趟北京。”他也提到,中华奥会也会同时进行申复,若申复未成也会再继续其他后续的救济行动。

蔡英文: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

不过,《上报》消息称,针对台中市长林佳龙向东亚奥会提交东亚青运主办权申复书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日回应称,台湾参与国际活动议题,始终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此外,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一(30日)在接见国际自由联盟成员时表示,中国不断打压台湾,连原订在台湾举办的东亚青运都被迫停办,但是台湾不会在压力下屈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