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孽深重!中共33岁县长在大饥荒中自杀(图)

发表:2018-07-3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饥荒中被饿毙街头的中国农民。(网络图片)
大饥荒中被饿毙街头的中国农民。(网络图片)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在上个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以“超英赶美”为目标,发动了全国性的“大跃进”运动,最终爆发了大饥荒和数千万民众死亡。一些有良知的县级官员看到百姓的惨状向上级反映,有的被批斗致死,有的被逼自杀,甚至有的死后尸体还被批斗。

由于中共当局封锁这段历史,近年有为数并不多的关于这段历史的著作和研究报告,最为著名的为中国学者杨继绳的作品《墓碑》。书中记录有3,600万人死于大饥荒时代,这本书在中国大陆为禁书。杨继绳还表示查阅中国当时各地资料,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吃人事件达数千起之多。

2011年9月末,香港中文大学历史教授冯客(Frank Dikotter)的著作《毛泽东的大饥荒:1958-1962年中国浩劫史》中文版,由香港新世纪出版社正式发行。冯客在这本书指出当时的死亡人数约为4,500万;另早在20多年前,因受“六四事件”影响流亡美国的民主人士、前中国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陈一谘,当年根据赵紫阳指示,曾对“大跃进死亡”做过一次调查统计,得出的数字也为4,500万。

自感罪恶深重 33岁县长羞愧自杀

据《开放时代》杂志报导,甘肃通渭县长田步霄,这位1956年仅30岁出任县长的青年,在1959年写下了“土地荒了,人民饿着,咱们把罪犯下了”后自杀。死后的第二天,他被开除党籍,机关干部对其进行批尸活动。

1959年2月河南郸城县副县长卢世仁因抵制当时的浮夸、瞎指挥和违法乱纪,受到批判斗争,自缢而死。

县长上书抗争 遭批斗被逮捕入狱

报导说,上书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抗争。1958年山东省郓城县实际亩产300斤却上报为“全国亩产双千斤县”,县长鲁成给中共中央、毛泽东、周总理写信6封,如实反映农民逃荒、领导干部说瞎话的情况。

信件退回菏泽地委后,鲁成开始遭受批斗,并被定为“现行反革命分子”,遭逮捕入狱。之后,许多为鲁成鸣冤的学生、干部、群众被开除、撤职或批斗。其妻也被劳改3年。

1958年甘肃省镇原县县长许国和、副县长张万寿以县委和个人名义,多次向省政府、平凉专区反映全县严重缺粮问题,被上升为政治问题。中共省委派工作团进驻镇原县,制造了“反革命集团案”,逮捕了许、张等县、社干部。

安徽省贵池县县长徐世达因如实向上级反映农村中的严重困难情况,被定为“右倾机会主义分子”,为徐世达代笔给党组织写信的人,也被迫害致死。

公开上书的结局是悲惨的,因此有的人不得不采取写匿名信的方式。当年四川省梁平县委书记明朗在七千人大会上给毛泽东写了封匿名信,揭露了四川省的问题称:有的县饿死人将近总人数的百分之二十,不少县都在百分之十以上,四川省到底饿死了多少人,还要饿死多少人,谁也不知道。

当时的玉门(县级市)市长杨志范曾作了这样的如实记录:“腊月三九天,北风刺骨寒,路遇冻死人,沿途牛驴死,大车七零落,凄凄惨惨寒”,“走了几村庄,没见鸡狗影,没见有猪羊,未闻猫儿声”,“红旗挂在墙上,牛皮吹到房上,胸前戴的章章,肚子喝的汤汤”。这位市长后来被打成“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

河北蔚县县委副书记贾振兴1962年给中央与毛泽东写信说:农村经济破产,群众生活极其困难,群众连最低生活都不能维持,百分之八、九十的群众破产度荒,离婚早婚,浮肿干瘦病死严重,甚至少数人卖儿卖女,妇女卖淫。因而,群众对集体经济丧失了信心……群众要求“包产到户”。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