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本土剧演员马如风猝逝 享寿63岁(组图)

发表:2018-07-30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深本土剧演员马如风猝逝,享寿63岁。
资深本土剧演员马如风猝逝,享寿63岁。(图片来源:脸书撷图合成)

资深本土剧演员马如风猝逝,享寿63岁,经纪公司29日证实其死讯。马如风长达38年的演戏生涯,憨厚爽朗大哥形象深植人心。据台湾媒体报导,马如风近期因民视八点档大戏《幸福来了》刚杀青,便与亲友相约一起到南投散心,这几天都住在竹山的民宿,29日上午被友人发现倒卧民宿浴室,已无呼吸心跳,送医抢救仍不治,享寿63岁,家属和亲友都感到错愕与哀恸。

1955年出生的马如风,本名游聪泉,台湾人,是一名台湾本土剧演员。马如风原本从事建材进口,因嗜棋,与台湾导演林福地结为棋友。1980年林福地拍摄台视电视剧《旧情绵绵》时应邀请其出演剧中男主角火旺而踏入演艺圈,并于1981年以《旧情绵绵》拿下第16届金钟奖最具潜力新人奖。1985年时,首度出演古装电影《策马入林》,入围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后期多半是以演出台语戏剧为主。

1994年的当红电影“报告班长3”中马如风饰演那位正气凛然的蔡连长。
1994年的当红电影“报告班长3”中马如风饰演那位正气凛然的蔡连长。(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马如风25岁参与演戏后,长达38年的演戏生涯共出演40多部电视剧,皆在台湾创下超高的收视率,其中不乏超经典的知名电视剧如:“星星知我心”、“草地状元”、“惊世媳妇”、“苦恋花”、“多桑与红玫瑰”、“再见阿郎”、“天下第一味”、“幸福来了”等都能见到马如风亲切憨厚的老大哥身影。不只是电视剧,1994年的当红电影“报告班长3”,那位正气凛然的蔡连长也由马如风饰演。马如风默默在台湾电视圈付出了38年,台湾民众对他的印象从邻家大哥变成邻居阿伯,极为亲切不陌生。

从影38年的马如风,个性就和外表一样憨厚老实,热心耿直,为人和善,14年前拍摄台视《兄弟姊妹》时,因身体感冒不适,在家休息,未料惊传下半身麻痹动弹不得,送医才知患有轻微中风,在治疗休养后,又随即复出拍戏,工作态度相当敬业,近年,马如风多演出台语戏,憨厚爽朗的大哥形象深植人心,不久前刚拍完《幸福来了》这部本土剧

马如风中不久前刚拍完《幸福来了》这部本土剧。
马如风中不久前刚拍完《幸福来了》这部本土剧。(图片来源:《幸福来了》脸书撷图)

生前他曾在节目上受访被问到:“演一辈子戏不累吗?”他笑着说:“很累,但还是要有选择……”主持人开玩笑地说“你这一生(肤色)好像没有白过耶!”既使被调侃,马如风依旧露出憨直笑容坦言:“拍戏也要常出外景,有空还是会去户外走走、打球,我可能这一辈子没晒太阳没办法活啦!”一语道尽他对戏剧的热忱。

据悉,马如风中风后,就一直很注重身体保养,并长期服用中药调养身体,爱喝茶聊天的他,在竹山认识了不少茶友。这次却在一趟南下探访亲友的过程里猝逝,2018年7月29日上午9时被朋友发现在南投竹山民宿的浴室跌倒已无呼吸心跳,享寿63岁,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他老婆冷不及防,毫无心理准备,直到认尸时才瞬间崩溃大哭,经纪公司希望外界给予家属安静的时间与空间,让家属好好处理马如风的后事。

责任编辑:黄彦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