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法案 “裸移”热潮不再?(图)

发表:2018-07-30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30日讯】加拿大一直是中国人喜欢移民的国家。而一般的做法是先将老婆孩子送过去,然后自己在中国赚钱养家,也就是常说的“移民不移居”,另称“裸移”。为了加拿大的好福利,移个民搞得一家人两地分居,也是挺不容易的。可是,最近“裸移”的现象可能不被加拿大移民局接受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8年7月,加拿大国会通过了一项新的移民法案,这一法案对于很多移民者来说,应该算的上是一个重磅打击!因为根据该法案,中国移民回国太久就可能被取消各项福利。

新法的目的就在于要对加拿大人的出入境进行登记和管理。在法案生效后,政府可以跟踪任何一个加拿大人的离境时间,如果在加拿大国内的居住时间不足,当事人的各项福利如失业保险金(EI)、老人金(Old Age Security,OAS)和低收入补贴(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GIS)等,都将减扣!

在此之前,加拿大通常只能知道该国居民何时入境,但居民的离境时间尚不能完全掌握。加拿大政府为了应对各式各样“聪明”的移民,也是费尽心思,他们与美国商量好了,双方将合作共享居民的离境信息。

根据这个最新法案,加拿大政府将跟美国政府合作,在美加边境和加拿大边境收集全部旅行者的基本资料,包括姓名、国籍、性别、出生日期、离境时间和地点等。现在,离境与出境的时间都掌握了,特别是对于去到美国然后再回中国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再也没办法隐藏自己的居住时间。

而一旦被发现离开加拿大时间太久,很多加拿大的福利就无法享受了。很多人移民加拿大,就是看重的就是这里的高福利,要不为啥不干脆直接移民美国呢?因为美国的福利比起加拿大而言,还是有段距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