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施压更名矮化台湾 美媒:政治侵略(图)

作者:尹俊杰 发表:2018-07-28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以“政治侵略”形容中国施压国际民航业更名矮化台湾的举动
美媒以“政治侵略”形容中国施压国际民航业更名矮化台湾的举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中国施压国际民航业更名矮化台湾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26日发表社论,以“政治侵略”形容,指此举有如冷战时期宣传手法,并以南海为例警告,北京的野心不只如此。

中国官方4月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将台湾标注为国家。部分业者屈服于北京压力,将台湾改称“中国台湾”,全美3大航空公司则在7月25日大限前更改,但都采弹性做法,只呈现城市或机场名称,不把台湾标注成中国一部分。

芝加哥论坛报社论表示,北京宣称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不想见到与这主张牴触的标注,要求国际民航业将台湾从官网删除,假装台北不再是台湾的首都。业者修改后,台北在订票系统上仿佛漂浮在太空中。

白宫5月以“欧威尔式胡言乱语”炮轰北京,这篇社论说,霸凌、勒索、胁迫和“地缘政治的蛮横无理”(geopolitical chutzpah)也都可用来形容北京的行为。

这篇题为“中国霸凌友善的天空”(China bullies the friendly skies)的社论指出,中国象征性展现权力,有冷战时期宣传战的味道,但北京不只想玩弄地图或地名。中国是崛起中的军事强权,长期目标是挑战美国在太平洋的地位,在南海填海造岛并部署军事设施,就可看出中国的野心。

文章提到,台湾是自治民主实体,是美国与中国大陆的重要贸易伙伴,也在安全保障层面和美国维持关系。

社评表示,面对中方要求,欧洲多家航空公司温顺服从,美国业者则试图打拖延战,但北京可能因此剥夺美国民航业在中国的降落权,甚至封锁网站。美国政府与商界若要反制,必须使出更大的力气。

文章结尾写道,中国蛮横要求外国航空公司更名矮化台湾,无疑是政治侵略行为,“试图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商主管都清楚,不该信任中国政府,从今以后,他们每次只要查亚洲航线图,就会更明了这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