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台北世大运 AIT:期待台湾再办大型赛事(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8-07-28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台北世大运上,阿根廷选手身披青天白日旗进场
去年8月台北世大运上,阿根廷选手身披青天白日旗进场。(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就在台中市的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遭撤之际,美国在台协会(AIT)26日在脸书发文,回顾去年的台北世大运,并说,“我们期待台湾下一次举办大型赛事的机会”。

东亚奥林匹克委员会24日北京召开的临时理事会中,决议拔掉台中市明年东亚青年运动会主办权。中国打压台湾国际空间再添一例。

AIT今天在脸书使用“怀旧星期四”主题标签(#ThrowbackThursday),分享去年8月有关台北世大运的贴文,并表示,“回顾一下台湾在2017年主办了一场成功的世界大学运动会”。AIT也说,“我们期待台湾下一次举办大型赛事的机会”。

记者询问这则贴文是否与东亚青运有关,是否借此表示美国支持台湾,AIT发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表示,这则贴文的用意“不言自明”(speaks for itself)。

她表示,美国认为台湾是重要伙伴、一个民主的成功故事,对世界是一股良善力量。台湾与美共享价值,赢得美国尊重,并继续享有美国的支持。

孟雨荷说,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超过60个国际组织;同时,美国致力支持台湾在面对全球挑战时,寻求增加已然显著的贡献。

孟雨荷并指出,两岸稳定符合美国长远利益;对任何使情势升高或不稳的行动,美国也会持续表达关切。

“怀旧星期四”主题标签常见于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体,社群媒体使用者在星期四这天贴旧照片,再加上这个主题标签。

由东亚运转型的2019年第一届东亚青年运动会,原本预定明年8月24日至31日在台中市举行,中国方面以台湾民间近来推动“东京奥运正名活动”,违反国际奥会规定,在24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临时理事会上,以“举手表决”方式决议取消台中市主办权,并决定停办2019第一届东亚青年运动会。

台湾教育部体育署日前会商后决议由台中市长林佳龙署名向东亚奥会提出申复;台中市政府27日表示,着手汇整各方意见,进行最后文字检视,尽速申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