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洗虾被扎竟不幸丧命 千万小心这种杀手细菌!(图)

发表:2018-07-28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洗虾被扎竟不幸丧命千万小心这种杀手细菌!
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28日讯】近日,一位女士因为做饭清洗海的时候,不慎被戳伤。没想到这一刺,竟然造成了死亡。

据陆媒报道,这位王姓女子右手中指不慎被虾尾刺破后,没当回事,结果两天内出现了发烧,双下肢肿胀,后来病情迅速发展恶化,造成了多脏器的功能衰竭,最终不治身亡。

被一只普通的海虾尾巴刺伤竟然会丧命,不禁让人听了瑟瑟发抖。

看完医生的诊断记录后,人们才知道,原来感染了一种名叫‘海洋创伤孤菌’的细菌。它有一个外号,叫“海洋中的无声杀手”。

在国外,这种细菌也叫“flesh-eating bacteria(吃人细菌)”,也有人被感染后不得不截肢。

而就在王女士被海虾尾巴刺伤,不幸感染去世的前几周,美国新泽西州一位名叫Angel Perez的60岁大伯,也因为感染了海洋创伤孤菌,挣扎在死亡线上。

据报道,7月2日,Perez和家人一起在船上捉螃蟹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就被捉上来的螃蟹刺伤。

被刺伤的当下,他的大腿迅速肿胀,随后就被快船送到了急诊室。医生用常规的抗生素治疗创口,但情况严重,没有任何好转迹象。

病情发展十分迅速,除了大腿肿胀,他的呼吸也有了困难,肾脏开始衰竭。血检出来后,医生马上知道了病因:他感染了海洋创伤孤菌。

他的女儿介绍说:“父亲的腿已经变成了棕黑色,很快,这样的情况扩散到了他的四肢。吃人的细菌,将他的四肢全部感染。”

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估计,每年美国有大约205起相似的感染案例,其中一些感染者会经历截肢15%-30%的感染案例,是致命的。

而对于Perez和他的家人来说,要想保命,只能选择截肢。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医生对他实施了四肢切除手术。

目前,60岁的Perez仍然在与死神抗争。谁能想到,一趟开心的捉螃蟹之旅,竟然变成了如此的悲剧!

那么,对于海洋创伤孤菌,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据了解,海洋创伤孤菌是一种栖息于暖海水和河口中的细菌。在全世界的近海、海湾中都有出现,分布很广。

这种细菌,喜暖爱咸,最喜欢在温度20度左右、盐分为0.7%-1.6%左右的水域里生存。五月到十月的温暖天气,是创伤孤菌最喜欢出没的季节。

海虾,双壳贝类的软件动物,都有可能含有大量的创伤孤菌,因为这些动物以过滤的方式进食,会囤积不少的细菌。

感染创伤孤菌,有两种途径:

第一种:食源性感染

顾名思义,就是吃出来的感染。食用生的,或者没有加工到全熟的贝壳类海鲜。

食用海产品感染的原因,是因为菌体通过肠粘膜侵入了血液,导致原发性败血症。

第二种:皮肤伤口感染

这种感染,不分人群,几乎所有人都有被感染的危险。当在处理鱼虾贝壳类食物时,伤口处接触的食物,感染了带有海洋创伤孤菌,引发红肿、剧烈疼痛,发展迅速。

而如果有继发败血症的话,死亡率高达50%。

被感染后,潜伏期从12小时到数天,除了疼痛,人也会有呕吐、发烧、拉肚子的现象。严重的会导致败血症、蜂窝型组织炎、血疱、休克等。

如何让自己远离这样的危险:

第一:不吃生食、半生食的水产品,尤其是贝壳类的食物。吃的话,也得煮熟透,直到贝壳完全打开时才能吃。

第二:去海边、水边玩耍,或者钓鱼捉螃蟹时,要做好防护措施,身上有伤口的话,尽量不要玩。处理海鲜时,也应该戴上防戳伤的手套。

如果不小心被扎到,请立即用肥皂水冲洗伤口,一旦出现感染症状,应该立即看医生,说明病情,不要硬扛。

尽管海洋创伤孤菌导致的伤亡案例并不常见,但适当地警惕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