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遭恶报 从善化恶疾(组图)

发表:2018-07-28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天虽高远,却明察秋毫。若能痛改前非,就会转祸为福。
上天虽高远,却明察秋毫。若能痛改前非,就会转祸为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照佛家的观点,一个人拥有才能、美貌和财富,都是他们前生修来的福分,是上天对他们的奖励。一个人拥有善德,那纯真美好的一面,也一定会被老天爷肯定的。

清初周安士居士留下的《安士全书》中叙述了这么一段故事:

春秋战国时期,宋国有一位大夫,名叫蒋瑗。他有十个儿子,不幸的是,没有一个儿子身体是健全的。十个儿子要么驼背跛脚;要么四肢萎缩,双脚残疾;要么疯癫痴呆等等。凡是世间的残疾和不幸,几乎都落在蒋瑗的十个儿子身上。

一次,他的友人公明子皋问他:“大夫,您平时做了哪些不好的事,以致家中发生这样离奇的灾祸?”

蒋瑗想来想去,说:“我平生并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恶事!唯独喜欢妒嫉人。

看见有人比我强,我就妒嫉他的才能;看见有人奉承我,我心里就很高兴;听说别人行善,我就心生怀疑;听到别人作恶,我会深信不疑。每当看见别人得到一点好处,就好像自己失去什么一样,心里很痛苦;如果别人失去什么东西,我反而像自己得到好处一样,心里高兴。”

子皋听了,叹息道:“大夫,您的心态和行为原来是这样。这么重的妒嫉心,恐怕不久还有灭门之祸!妒嫉的恶报不止于此啊!”

蒋瑗听了这番话,心里很恐惧。子皋劝他:“上天虽然高远,却是明察秋毫。如果您能痛改前非,就一定会转祸为福。现在改正,还为时不晚!”

从此以后,蒋瑗提高警惕,将平生的恶习一一改正。不到几年,他儿子的怪病,都奇迹般地痊愈了。

请再阅读:妒嫉别人害人害己

爱护别人,利人利己;妒嫉别人,害人害己。
爱护别人,利人利己;妒嫉别人,害人害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前有一个农夫养了一头羊和一只驴子。山羊看到农夫给驴子的食物比自己丰富,心生妒嫉,于是想了一个办法陷害驴子。

山羊对驴子说:“你看,主人对你多不好呀,每天要你干那么多粗活,那不是太劳累你了吗?”

驴子信以为真的问山羊:“那我该怎么办?”山羊说:“你假装发狂跌到水沟里,那么以后就可以休息了。”

驴子按照山羊的话去做,假装发狂跌到水沟里,身体受了伤。

农夫发现后请了一个兽医来医治,医生告诉农夫说:“要用山羊的肺敷在驴子的伤处,才能治好。”

农夫听了,杀了山羊,取了它的肺,医好驴子的伤。

故事中的山羊,看到别人得到一点好处,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妒嫉别人比自己好。于是动了一个不好的念头,挑拨离间,想要害死驴子,结果害人不成反害己,这就是妒嫉别人的下场。

当我们看到别人有什么长处,我们应该试着去欣赏对方的才能,充实自己的不足。换个角度想,别人能够得到什么好处,也是他自己努力付出得到的。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们看到别人在享受丰硕的成果时,您可曾想过别人付出多少代价。不要妒嫉别人,与其妒嫉别人,不如起而行,努力实践达成自己的愿望。

万事万物皆各有所长。陶瓷脆弱但不会生绣;钢铁容易生绣但坚固耐用。钢铁和陶瓷各具备不同的优点。人也一样,不同的性格,组成不同的人,能言善道与木讷寡言的人各具有其优缺点。不用妒嫉别人的长处,也许别人也很羡慕我们的长处呢!万事万物应该共生共荣,相互辉映。

爱护别人,利人利己;妒嫉别人,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