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牛肉面女老板 何故放弃事业远离他乡?(组图)

作者:杨浩、端木珊 发表:2018-07-28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牛肉面女老板何故放弃事业远离他乡?
葛云玲女士的牛肉面货真价实(图片来源:葛云玲提供)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端木珊采访报道)人生如戏,不用构思,有它自己的旋律,几天前《看中国》记者在华盛顿巧遇一位曾在大陆做牛肉面女老板葛云玲女士,她谈起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张桌子开始卖牛肉面,到生意兴隆有很多人要来加盟;同时也揭开了她远离家乡背后不得已的苦衷。

不放弃修炼被单位开除

葛女士告诉我,开餐厅是被迫的,以前她是在国营单位做中层,99年7・20中国当局开始迫害法轮功,她不放弃炼功,单位先是把她从管理层拿下来,转到一线工作,由于她仍然坚持出去炼功,就被当局拘留十天;后来又去天安门上访讲述法轮功是被冤枉的事实真相,被抓回来后又被拘留。

“后来就把我开除了,单位领导就给我摊牌说,‘你是要法轮功还是要你的工作?',‘我说我都要,我还要养家糊口,你们不让我工作,这是你们的事,但是法轮功我是一定要炼。但是他说你只要说炼,你就不要来上班了,‘他就把我开除了。后来他弄了一个开除单子,从我们的门底下塞进来,那时候因为不承认它,就把它撕了,没有留下这个证据。”

从一张桌子到门庭若市

葛女士接着说:“但以后我们还得生活,还要养孩子,2000年10月,我们就自己做起了生意,卖牛肉面,我们做的牛肉面货真价实,从刚开始的一张桌子,慢慢到两张三张,逐渐的越来越多,越做越好,在当地非常出名。”

她说,身为一个修炼人,我不会老想着把钱从别人的腰包拿到自己这来。“所以我在给顾客介绍我的食品的时候,我就让他们先尝一尝,或是先少买一点,觉着好呢,再多买。”

“有时顾客就说,我们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老板,别的餐厅是来了以后恨不得让我们多花钱,你还不让我们花钱。”她说,自己都先为客人考虑,客人就能感受到自己的真诚,也就愿意到店里来吃饭。

但2001年,葛女士不得不搬到另外一个城市,“原来我住的地方,经常有政府人员去骚扰,在那也没法住了,我就搬到了一个城市。”

葛女士说,自己做为一个炼功人,不会想着去欺骗客人,做什么事都要去考虑别人,让来店里的每一位顾客都满意,如果说一旦顾客对我们有什么意见,我不会和顾客去争,所以我们店里很少跟顾客有冲突的。

在做生意的过程中,自己都是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的,人做好了以后,事自然而然也就做好了,客人在我这里觉得很放心,他不会觉得被骗,所以店的口碑很好,生意越来越好,后来好多人还想加盟我这个店。

“加盟我一般都跟他们讲,要加盟,咱们的理念就要一样,首先要货真价实,完全不能掺假,掺些化学品,添加剂呀,我说什么都不要,就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人在做天在看,你做的什么事,老天爷都看着,不要做一些昧心的事,就是实实在在的。”

她说,有一次一个大学生来我这工作,当时她给他讲完那些道理之后,他问我,“阿姨你是什么学历”,我说我没什么学历,我就是个修炼人。

但令人好奇的是在国内已有一番事业的她,却依然选择逃离中国?在记者的询问下,葛女士道出了不得已的苦衷。

迫害后一切都变了

葛女士说,自己在98年是为了让母亲健康而开始接触法轮功的,因为自己不想麻烦别人来家里教身体不好的母亲,想自己先学会了再教母亲。学炼之后反而是自己身心都受益了,但在99年中共全面性镇压迫害法轮功后,一切都变了个样,生活处境也变得十分艰难。

在镇压开始后,工作单位领导就直接把她关在单位里关了8天,也不让回家。由于不放弃炼功,家里楼下一直有人盯着,她一出去就被警察跟着,她上哪警察警察就跟到哪,就是不让她上北京,不让上访,天天都处于被人监控盯梢的情境,家中的女儿也饱受这样的精神压力。

她还说,2003年的8月,她被国安绑架,被弄到洗脑班呆了50多天,在里面受尽了许多屈辱。

“首先是不让你睡觉,让你的思绪乱,想尽一切办法就是不想让你炼。还故意陪着你看污蔑大法的电视,我也不听,那时候真的是很苦恼,简直就是度日如年,一天一天的好像在那承受,就好像自己承受不了那种感觉,他们用亲情来攻击你,把你的亲人都叫来,来达到不让你炼。”

葛女士说,这个中共真的是很邪恶,它就是为了让你不修炼,会想尽一切办法。有的时候确实不愿意回忆这些事情。

说到此,只见她眼里湿润,神情肃穆地望着前方。

婆婆促媳远离他乡

葛女士提到,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平日,不是被电话骚扰,就是有人跟盯;平日去做生意的时候,后面就老有车跟着,生活确实很压抑,非常的压抑。

而女儿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了。随着做生意有了一定积蓄,她与家人决定送孩子到国外求学,让女儿换个好环境生活,女儿先在一所国内与英国合办的国际学校就读,一年后去了英国留学。

而她本人,尽管生意有成,但跟踪骚扰仍继续,为了避免再遭绑架,她决定出国。当她和婆婆谈起此事,没想到婆婆却说“快出去吧,我也不用为你操心了,整天为你们提心吊胆的。”

“这些年,老人没少为我们担心。近80岁的老人宁愿我远走他乡,不在身边照顾她,也不想再过整天提心吊胆受煎熬,担心我的日子。”葛女士感伤地说。

葛女士的丈夫与她的婆婆一样地非常担心她的安危。她的丈夫宁愿夫妻远隔重洋,也不愿看到妻子再被迫害。其后费尽了一番力气,葛云玲在2015年年底抵达美国并申请了政治庇护,开始在美国拥有一个能坚持自己信仰自由的天地。

炼功
来到美国的葛女士与其他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集体炼功(图片来源: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