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老人为什么还能干政?

作者:文武 发表:2018-07-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盛传中共老人联名上书中央要求解决目前中央极左路线的问题,甚至传言,在中共老人的主导下,已经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谣言,理由是习近平已经掌握了中共的一切权力,老人已经无法干政了,其实这是对中共政权不了解的原因造成的。

中共政权有一个极其特殊的部门,那就是中央警卫局

中央警卫局既不归中央军委管,也不归中央政府管,也不归中共的党管,只归中共的实际领导人个人管,只服从个人,不服从中央。中央警卫局类似于原来皇宫的禁卫军。

毛泽东死之前,中央警卫局只服从毛泽东一个人,长期掌控中央警卫局的就是毛泽东原来的侍卫长汪东兴。

到毛泽东死后,华国锋继位后,汪东兴只服从华国锋,这样华国锋就成为中共的真正统治者。

但是邓小平复出后,为了夺权,他首先就从汪东兴下手,可是这个时候,华国锋没有站出来支持汪东兴,反而同意了邓小平的做法,于是汪东兴被邓小平拿下,中共警卫局的局长就换成了听命于邓小平的杨德中,于是,接下来,邓小平也就顺利的拿下了华国锋。可见,华国锋在中共党内来说,确实算得上是个老实人,没有什么政治野心。

华国锋被邓小平拿下后,中央警卫局实际上就落到了邓小平个人的手上,谁掌握了中央警卫局谁就掌握了中共的实际领导权。

接下来几年,邓小平幕后操控中央,分别换下了胡耀邦和赵紫阳,八九六四后又换上了江泽民

这期间因为邓小平同时也是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警卫局也绝对服从于他,由于年龄的原因,中央警卫局他也无力去具体管理。由于中央警卫局在行政序列上和具体事务上是听命于中央办公厅,那么这段时间中央办公厅的领导,就成为关键的角色。

1985年温家宝被调到中央任办公厅副主任,紧接着第二年,被任命为中央办公厅主任直到1993年。这在八年时间,中央警卫局实际是由温家宝来具体管理的。温家宝对中央警卫局有极大的影响力,所以在中共政权内部,温家宝是有实权的人之一。

江泽民上台后,邓小平晚年已经无力从心,到1994年,中共警卫局被江泽民的心腹由喜贵掌控,从此,中央警卫局就掌控在江泽民的手上。

胡锦涛上台后,到由喜贵因年龄原因退休后,曹清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但实际操控人仍然是由喜贵,尽管在胡锦涛后期,他的大秘令计划部分掌握了中共警卫局的权力,曹清部分听命于胡锦涛,但是江家帮通过令谷事件,很快就拿下了令计划,同时将执行江派命令不彻底的曹清给拿下,换上了现在的中央警卫局局长王少军。

目前对中央警卫有影响的就是三个人。第一是江泽民,第二是温家宝,第三是习近平。

目前中共政坛的内斗就是他们三个人之间的斗争。

江泽民代表中共内部的邪恶势力,温家宝代表中共内部的良心势力,习近平代表中共内部的专制势力。

一方面江派为了夺权要打击习家军,这样江派就有团结温的意愿,另一方面又要防止温的势力扩大,一旦温完全掌权,江派就会被清算,所以,江派也有团结习的意愿。

从温这边来讲,一方面温得支持习反腐败,但是温又要防止习搞文革,这样温就得利用江派来限制习。

从习这边来讲,习虽然已经掌握了中共表面上几乎所有的权力,但是习并没有完全掌握中共的心脏中央警卫局。所以习为了专权,为了打击江派势力,就得反腐,所以习得拉拢温来打江,但是习又不能与江拚得两败俱伤,而让温完全掌权,如果温完全掌权,那习的权力也会失去了。

所以,现在中共内部处于这三股力量的较量、搏斗、权衡、利用的阶段。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江派与习派可能已经走到了决战时期,这样必然会造成两败伤,那么温很可能就会取胜,温取胜后,会推出汪洋来代替习,这应该是下一步中共内斗的大概率事件。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