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11话:快送法轴入塔(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7-28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11话:快送法轴入塔
《仙游记・第一部》第11话:快送法轴入塔。(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0话:洪月之夜

天衡和多闻终于再度对恃。

受制于时间,加上自忖难以一击得手,天衡从开始就居于下风。而看似好整以暇的多闻,面对史上最强的神将,自也不敢怠慢,与双头龙专注盯着天衡每个细微的动作。

僵持的时间没有太久,因为当双方都在忖度对方会如何出手,也在思索该如何在瞬间回击对方之际,双头龙暴怒震吼,率先发动攻势,对着天衡喷出蓄积已久的高温火焰与腐蚀浓烟。发现天衡消逝在烟火间的多闻也不敢轻忽,飘向后方的天空,力求拉开一段安全距离。

正纳闷双头龙为何不受控制的多闻,低头之际,忽然发现一道人影正从巨龙的尾巴向前疾冲,就像一把锐利的刀刃,边前进边把巨龙的身体一分为二,待冲到巨龙胸前,便彻底把巨龙的身体切为两半。接着一个垫步跃起,挟带着强大的气势,朝着多闻直冲过来。

见势不可挡,无法拆招的多闻,由于不清楚天衡的情况,怕硬接受袭,只得将身子再往后一飘,意图闪躲,同时也看清来者正是先前身受重伤,自己不屑一顾的蓑衣武魂

只见蓑衣武魂冲到多闻面前,身子一旋,以倒挂金钩之势,将多闻踹倒到地上,然后藉力反弹,冲入天衡所在的浓烟烈火中。虽说此次武魂的身形依旧,并未产生变化,但或许是女王耗尽生命加持之故,整个人更形剽悍,力道更甚前次。多闻虽勉强站住,没有跌个狗吃屎,却是全身疲软,无力追击,周遭的地面更因强力重压形成一个小圆坑。

看着扬长而去的武魂,再次受辱的多闻,顾不上调息养气,对着仅存的黑衣众怒喝:“宰了他们!”吐了一大口血,然后赶紧回气。

在浓烟中蓄势待发的天衡,感受到一股异样的熟悉感迎面而来,心中不免又惊又喜。等看见蓑衣武魂的身影确切出现在面前时,正待说些什么,却被直接提起,往仙羽塔的方向冲了过去。

“兄弟……你,康复了?”天衡虽感开心,却又不免好奇,毕竟女王曾直言武魂的伤势无法治疗。

“没有,是女王施术帮了我一把,但这样的状态不知能撑到何时,仙羽塔也不知会变成怎样?我们得抓紧时间了。”蓑衣武魂边说,脚下的步伐也大步迈开,两人已接近七色彩莲的外围,后方则有为数众多的无毛鸟兽不愿放弃,紧追在后,状甚滑稽。

只是这次蓑衣武魂也没有跑太远,但见彩莲周围迅速下陷,形成一个如护城河一般的三丈宽沟,离沟边一段距离之处,则冒出一块雪白如玉、光滑如镜的巨石。

虽说对于稍有底子的练武之人来说,这种宽度实可轻松跃过,但由于不确定深沟是否会继续加深加宽,蓑衣武魂于是暗自运气,垫了几步后,发力把天衡朝着仙羽塔掷了过去,一边大声说道:“快送法轴入塔!”

眼看天衡即将越过深不见底的深沟,顺利进入仙羽塔之际,天衡的整个身子却被定在深沟上空。而一心完成任务的武魂也来不及细想个中异状,只能顺势跃了起来,想用蛮力把天衡推离深沟的上方。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他即将接近天衡时,武魂的身子竟然也被定在上空。

后方甫追上来的兽人与黑衣众,则满心欢喜跃了过去,准备杀了动弹不得的天衡与武魂,抢夺法轴立下奇功,只是想当然也一一被定在空中。余下众人见状,再也不敢贸进,只能投出兵器暗器,意图取巧建功,可惜就连武器也都被定在半空中,只得无奈站在沟边观望。

提气赶到的多闻目睹此景,直把拐杖往地上大力一顿,跟远处的木灵族几乎在同样的时间,失声说道:“若肩陡峡!天陨雪岩!!”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2话:跨越若肩陡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