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江泽民大赞 石油虎苏树林判16年(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7-27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树林
苏树林(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福建省前省长苏树林受贿、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案,26日在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审判,被判刑16年。苏树林被认为是江派石油系统埋伏的重要成员,除了作为曾庆红周永康的马仔,还被江泽民点名“人才难得”。

据法院通报消息称,苏树林贪腐长达16年,1997年至2013年,苏树林先后利用担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局长助理、党委常委、常务副局长,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高级副总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政府代省长、省长等职便利,受贿三千六百二十二万人民币,其中在2008年至2009年担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总经理期间,在收购海外相关项目过程中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通报指苏树林“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受贿赃款全部追缴,因此从轻处罚。

苏树林于2015年10月7日被宣布接受调查,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继蒋洁敏、周永康、廖永远、王天普后,第五位落马的石油系统原总经理。

《新京报》曾报导,苏树林的问题线索集中在任职中石化期间,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通过海外的中石化项目搞利益输送,苏树林通过神秘商人徐京华在安哥拉收购油田,其中一些油田虚报产量,收购之时就成亏损之日。

二是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插手中石化的工程项目牟利,主要集中在为中石化海南洋浦成品油保税库项目。

据报导,苏树林在中石化任职时到香港,仅吃饭一项就花去数十万元。苏的妻子每次去香港消费都是中石化香港公司买单。

中国石油系统曾长期把持在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等人手中。曾、周在这里培植大量亲信输送到政界及经济领域。曾庆红被指为“石油帮帮主”,退休后,周永康被指为石油帮“第一掌门人”。

海外明镜曾披露,苏树林是曾庆红的人马。1999年,苏被曾庆红从大庆调出担任蒋洁敏的副手。做了6年的中石油副总经理后,曾庆红在2006年安排苏树林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苏树林也与两任中石油总经理周永康、蒋洁敏有诸多交集,曾是周的下属。广为外界流传的就是他在中石油期间,每逢曾经的“政法王”周永康生日,他都会与蒋洁敏一道为周祝寿。甚至被形容为“就像是亲弟兄,同出同入”。

《界面》曾报导,江泽民视察大庆油田时,曾称苏树林“人才难得”。

习近平上台后,在周永康落马的同时,石油系连续遭清洗。其中,前中石化总理和董事长苏树林和前中石化总裁王天普已先后落马。

官方反腐专题片中曾透露,苏树林表示,周永康定案皆令他天天心惊胆战,曾想开燃气自杀、开枪自杀、跳海自杀,但因怕死而迟疑不决,长期靠药物安眠、镇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