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曾曝料:薄熙来与前妻离婚内幕(图)

发表:2018-07-27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当年与前妻李丹宇的离婚拉锯战持续了四年多。
薄熙来当年与前妻李丹宇的离婚拉锯战持续了四年多。(网络图片)

据当年调解人透露,薄熙来当年与前妻李丹宇的离婚拉锯战持续了四年多。离婚前后十年中,李丹宇发了上百万字的控告信,控诉薄熙来是当代陈世美。

日本《朝日新闻》曾连载“红色的党”,大曝太子党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靠爸”崛起、胁迫前妻离婚等往事,以及对前总书记江泽民极尽谄媚之能事。

报导引述薄家亲友说法,指薄熙来在毛泽东去世、文革结束后,苦尽甘来回到北京一家金属厂工作,结识同事李丹宇,她是前北京市委书记李雪峰的女儿,两人之后结婚生子,这段期间,薄进北大念书,后进中国社科院。

后来夫妇关系恶化,薄熙来要求离婚,李丹宇不同意,薄父薄一波请人传话到李家说:“熙来是我子女中最优秀的,希望能随他的意,同意离婚。”

《朝日新闻》引述传话人的话说,当时李雪峰还没复职,薄一波呛声说:“你能不能复职就看我出不出力了!”李雪峰气得涨红脸,后来还是同意离婚。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也有报导:与薄家接近的人都知道,是薄一波把因离婚弄得身心俱损的谷开来,一手领进了薄家,包办了薄熙来与谷开来的婚事。

李雪峰曾经放话,只要老头在世上一天,薄熙来就别想回北京。李雪峰虽下台,不过老资格,烂船还有三斤钉,薄熙来也没办法,只能乖乖地跑到大连做他的市长。李雪峰,一直活到了97岁才死,那已经是2003年,薄熙来2004年2月就立马杀回了北京,做了商务部长!

薄熙来离婚拉锯战持续了四年多。由于李丹宇不离婚的决心铁定,她把薄刻画成一个陈世美的形象。

这场旷日持久的离婚案,当年在京城圈子内弄得尽人皆知。虽然从初级法院到中级法院都判决了离婚,但是韧劲十足的李丹宇,以自己是现役军人,军婚应当保护为由,告到高级法院,最后又闹到了最高法院。离婚后,李丹宇带走只有四、五岁的儿子和薄家脱离了关系,并把孩子改姓了李。从此开始了她与薄熙来决一死战的漫长斗争。

据说十年中,李丹宇散发了上百万字的控告信。薄熙来在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时,她的告状信就写到中央。薄熙来下放到金县,她的告状信就跟着到了大连。

《朝日新闻》还曾连续刊登专题报导,标题为“红色的党”。通过采访薄熙来家庭的亲朋好友,以及大连市有关人员,从侧面详细描述了薄熙来的发迹之路。

文章介绍1999年8月,薄熙来刚刚出任市长的大连市,江泽民为了回报恩人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特地前往大连视察,不过,薄熙来所筹备的迎接,包括在江泽民一行人的酒店、汽车内安装德国制造的新型窃听装置。

在江泽民游览大连市,看到一个高近20米的华表时,跟随行人员不满地说:“有必要搞得这么大吗?”这句话,很快就通过窃听设备,传到了薄熙来的耳里。

中共在1980年就有禁止制作现任领导人肖像画的规定,不过为了讨江泽民的欢心,薄熙来特地找人在市政府大楼挂起江泽民的画像,而访问的最后一天,江的车队经过了市政府,司机也有意放慢速度,让江泽民能把自己的照片看个清楚。

薄熙来礼数周到,连江的随员秘书、司机,每人都获得八万元人民币的“土产品”。果然,个把月后,中共中央就宣布撤换于学祥,任命薄熙来接任市委书记。

报导还透露,薄熙来在提到惹江泽民生气的华表时说,“我将来会成为天子,所以要建最高的华表。”而薄熙来想做皇帝的梦想从小时候就开始了。文革时,他踢断亲生父亲薄一波的3根肋骨,来谋求自己的平安和仕途,结婚后通过恐吓第一任岳父,逼迫前妻李丹宇离婚。之后更爆出他和周永康合伙预谋扳倒习近平,由薄掌控大权。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