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伊朗别威胁美国 否则承担历史后果(图)

发表:2018-07-24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自从美国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及重启严厉经济制裁之后,两国关系恶化。川普(特朗普)总统发表公开信,警告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停止威胁美国的言论,否则伊朗将承受历史后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发表强对伊朗硬态度的公开讲话。

美东时间7月22日晚8时24分,美国总统川普在个人推特上发表了给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公开信。他写道:“致伊朗总统鲁哈尼:永远、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你将承担少有的历史后果。我们不再是一个继续支持你那个充斥暴力和死亡言论的国家。小心点!”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7月23日报导,之前,伊朗总统鲁哈尼向川普总统发出警告,称敌对政策可能导致与伊朗发生战争的“战争之母”。鲁哈尼发出警告川普,停止“玩弄狮子尾巴”和威胁伊朗,“否则你会后悔的”。

美国政府已经退出了由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与伊朗在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该协议目的是限制伊朗发展核武器,以此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川普总统建议伊朗领导人给他打电话,进行核协议谈判,但伊朗拒绝谈判。

美国之音报导称,伊朗官方媒体没有理会川普总统的推文,只是说推文内容是对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一个“被动反应”。

7月23日,伊朗政府对两国领导人之间的隔空言论交锋发表评论,担忧美国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之后,会伤害脆弱的经济;但没有提及美国与伊朗之间是否会升级到军事冲突。

7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发表讲话。他说,美国政府不会对伊朗政府罄竹难书的罪行保持沉默,而且伊朗政府高层统治者挥霍人民财富,以此支持恐怖主义,并向其他国家输出伊斯兰革命,如今伊朗政府已经是伊朗人民的噩梦。

彭培奥说:“从他们的大量财富来看,他们似乎更在乎财富而不是宗教。这些虚伪的‘圣人们’以各种阴谋诡计成为世界上一些最富有的人,但他们的人民却遭受痛苦。”

蓬佩奥称,只有伊朗统治精英们从“红火”的经济中受益,阿亚图拉们和政府高层领导人中饱私囊的款项高达数十亿美元,而在伊朗有三分之一的民众生活处于贫困之中。

蓬佩奥表示,美国不惧怕对伊朗政府最高层领导人发动攻击,并呼吁美国所有盟国联手对伊朗进行更加严厉的经济制裁。

蓬佩奥称,负责监管美国之音的广播理事启动了一个新的24小时播放的波斯语节目,跨界电视、广播、数码和社交媒体等各个平台,用以帮助伊朗人民绕过政府的互联网审查制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