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天子来访!易学祖师郭璞的神机妙算(图)

作者:张鑫龙 发表:2018-07-21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言天子来访!易学祖师郭璞的神机妙算
易学祖师郭璞精通术数学,尤其是风水领域。他曾断言晋明帝将访,果然不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易学祖师郭璞为晋朝时人,精通术数学,尤其是风水领域,更是无人能望其项背,他的巨著《葬经》一直被后世风水师们奉为至宝。

1、葬母退水

相传,在郭先生仍默默无闻之时,有一年他的母亲逝世,郭璞选中附近一块很平常的地,在那里安葬母亲遗骨。当时,不少在社会上有名的术数师鉴于此地近水,经常有水患,规劝郭氏另择好地安葬其母,被谢绝了。

不料,葬母一年后,非但没有发生水淹坟地之事,原来的水线也渐渐消退,此地周围约数十里的水面反而变成了良田,至此人们不得不佩服郭先生的先见之明,纷纷邀请他去看风水,于是开始声名鹊起。

2、天子一问

晋代有刑律规定:凡是把祖先遗骨葬埋龙角之地的,一律满门抄斩。有一次,晋明帝微服私巡,行至某处山地,有一个村夫正在挖坟坑,准备举行安葬仪式,而这一处地方,正好是风水学上的龙角之地,粗通风水术的晋明帝问村夫为何敢违反律令,结果村夫回答说是郭璞要他这样做的,而且告诉他之后三年会招来天子。

之后,晋明帝就召见了郭璞,向他请教风水知识,并应郭先生的要求取消了有关葬埋龙角满门抄斩的刑律。

3、减寿泽后世

有一次,有一位张姓官员请郭璞为其祖父选择坟地。经过反复比选,选了两处好地,郭先生对张姓官员说:第一块地利于你自己升官发财,还可以长寿,但日后子孙后裔人丁不旺;第二块地利于你后代子孙世代显贵,但不利于你自己,你不但寿数减半,而且官位也没有第一块地那么好。

听完郭璞之言,这位官员不假思索就选择了第二块地葬其祖父。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