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相向而行 川普有意邀普京今秋访美(图)

发表:2018-07-20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有意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秋天访美
美国总统川普有意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秋天访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四(7月19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总统已要求白宫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今年晚些时候访美。对此,普京亦有正面回应,他还说,美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一年半之后过期,但美国内部一些政治势力试图牺牲美俄关系,来实现其政治野心。

桑德斯周四(7月19日)在推文中说,正在邀请普京总统于今年秋季访问华盛顿,相关讨论已在进行中。

对此,俄罗斯亦有正面回应。美国之音报导,普京周四(7月19日)在莫斯科一个外交人士聚会上说,“双普会”让美俄之间有些“实用的安排”,并使两国向积极方向迈进。

普京表示,美国国内的一些政治势力试图让这个过程半途而废。

他说:“我们看到美国有些势力准备轻易牺牲俄美关系,牺牲这种关系来实现他们在内部政治斗争中的野心。”

普京警告说,莫斯科和华盛顿如果中断会谈,会有危险,美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一年半之后过期,除非现在就开始合作,以延长条约的期限。

川普总统会见国会议员时说,美国与俄罗斯拥有全球90%的核武器,因此与俄罗斯相处是一件正面的事。

川普和普京周一(7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会面。星期四早些时候,川普发表推文说,“与俄罗斯的峰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只有人民的真正敌人——假新闻媒体不认同。我期待着我们的第二次会议,以便我们可以开始落实讨论过的许多事情,包括制止恐怖主义、以色列的安全、核武......”

与此同时,白宫在周四下午的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总统不支持俄罗斯领导人允许其政府当面质询美国官员的建议。声明中说“这是普京总统真诚的提议,但川普总统不同意这一提议。”

声明发布之际,美国政府面临着对普京提案的强烈抵制,这与罗伯特・穆勒的“通俄门”调查有关。

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周一提出了一个非同寻常的交换条件:就“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案件”,他们愿意让特别律师团队质疑新近被起诉的俄罗斯官员,如果俄罗斯可以当面质询某些美国官员的话。

川普在赫尔辛基新闻发布会上似乎赞同这一提议。周三,桑德斯表示川普没有做出任何“承诺”,白宫既没有支持也没有拒绝这一提议。桑德斯说,总统将听取他团队的意见。

但该计划在华盛顿迅速引起了恐慌,特别是那些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明显目标的人。

普京第一个提出质疑的人是比尔・布劳德(Bill Browder),他因推动全球制裁克里姆林宫的立法,受到俄罗斯谴责。

布劳德是美国出生的英国金融家。他是Hermitage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Hermitage Capital Management曾是俄罗斯最大的外国投资组合投资基金。他于1998年放弃了自己的美国国籍,以避免缴纳与外国投资有关的税款。在俄罗斯开展业务十年后,布劳德于2005年被拒绝进入俄罗斯,理由是他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布劳德说这是因为他揭露了腐败。

谢尔盖・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是一名专门从事反腐败活动的俄罗斯税务会计师。他于2008年被捕,在警方拘留11个月后死亡。布拉德游说国会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这是一项惩罚俄罗斯人权的法律。

2013年,俄罗斯对布劳德进行了税务欺诈缺席审判,他被定罪并判处9年徒刑。国际刑警组织拒绝了俄罗斯要求逮捕布劳德的请求,称此案是政治性的。

美国出生的英国公民布劳德尔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川普对他没有“权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