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提醒华人:先君子后小人这个陋习得改!(图)

发表:2018-07-19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签订合约
签约能保障双方利益(图片来源:Pixabay.com)

【看中国2018年7月19日讯】在北美部分华人圈子当中普遍存在一种“先君子后小人”的陋习,有的刚刚认识就一见如故,称兄道弟,又是朋友又是老乡的,就开始商讨合作做生意。有的在热聊后趁着“哥两好”的热乎劲,把能保障双方利益的签合同行为视为“小人”之举。也有的虽然签有合同,但简单草率,根本对双方起不到任何保障作用。结果到后来因为各种利益纠纷闹得不欢而散,在纠葛不清之下闹上法庭的华人大有人在。洛杉矶华人律师就列举了几个类似的案例。

豪宅预定后反悔

来自中国某省亿万富翁的妻子,一个月在网上预订了洛杉矶一套豪华庄园,作为自己来美生子的住宅,为此她在网上预付了3000美元的定金,这套豪华庄园的价格是每月租金七万美元。这么“尊贵”的租客,房东理所当然地专门到机场把她接到庄园,还专门设宴款待。一番吃喝谈笑之后,孕妇却说她不想租这套豪宅了,她说已经找到了一套便宜的,只要两万美元就可以入住,因此她不想交7万美元的租金,还要求房东把自己在网上已付的3000美元定金退给还给她。

房东一听便火了:“你就应该早点告诉我你不租了,我花那么多时间去机场接你,还为你设宴接风,就是因为你要租这套庄园,你现在说不租就不租了?哪怕之前发个短信,直接说不租了不就完了吗?如今我已经把你接到庄园,原来是找我退还抵押金,拿我当傻子啊?”结果可想而知,房东当场拒绝了她的要求。

孕妇被拒后,不想善罢甘休,于是心生一计,开始“撒泼”。她故意在房东庄园内的卫生间摔倒,然后又哭又闹,还叫来警察,想来一出“孕女摔倒房东赔偿百万”的游戏,结果没有得逞,反被警察请出了庄园。之后双方展开了诉讼互告大战,来自中国的孕妇不仅想要回3000美元的定金,还追加5万美元的“摔倒”赔偿费;房东这边也不好惹,不但不退定金,还要求孕妇补交一个月7万美元的房租,理由是庄园为她预留了一个月,因此孕妇要补偿房东一个月的房租。由于这场官司现在还在进行当中,当事人的律师没有透露双方的真实姓名和所在城市。

房东把房客赶走被告上法庭

不久前洛杉矶某华人房东因不让房客使用冰箱,双方拉扯之下叫来了警察,前来的警察告诉他们,这个纠纷他们管不了,让他们通过法院解决。警察走后,双方继续拉扯,衣服都被扯破,最后房东强行把房客扫地出门,还扣押抵押金不还,结果被房客告上法庭。

经手这个案子的律师提醒华人朋友们,签订租房合同时一定要“先小人后君子”。遗憾的是华人往往是“先君子后小人”,租房时称兄道弟,要么是简单地草签了一个漏洞百出的合同,要么根本就没合同,就一手交钱一手交房屋钥匙。结果发生纠纷了,双方因为没有合同而纠缠不清。

律师指出,只要房客交了定金和房租,在租期没有住满之前,房东不可擅自将房客的东西搬离或扔出去,也不能擅自把房客的门换锁,即使房屋的产权是房东的,房东也不可用脚踹房客的门。而且房客交了房租且租期未满时,房门和门锁的使用权就归房客所有,房东无权换锁,当然更不可以毁坏房客的财产。

合资月子中心被偷偷卖掉

两个月前,洛杉矶几位华人也是在没签下任何合约之下,就准备合伙投资月子中心。其中一名华人是美国公民,结果这几个投资者合伙购买的房产就写在了这个公民的名下。之后这位华人公民瞒着其他几位合伙人,偷偷将房产卖掉,结果引起了一场官司。律师表示,很多华人不懂美国的法律,以为买房产一定要有美国公民的身份。其实投资人是不是美国公民,都可以在美国购买房产。此案目前正在审理当中。

“先君子后小人”的遗患

洛杉矶华人罗先生几个月前和一位投资人黄先生也一拍即合,两人决定合伙投资一个地产项目。他们约定罗先生出资40万,黄先生出资60万,但他们只是做出了口头协议,并没有签订任何契约。罗先生的40万美元按时打入了双方指定的账号,而黄先生却只汇入了20万,口头承偌的40万美元却迟迟没有到账。因此他们合伙购买的房产因为资金没有按时到位而不能成交。这个结果使罗先生先交付的10万美元定金恐怕打了水漂,因为购房合同上明确规定,一但买方违约,10万美元定金概不退还,购买合同作废。罗先生意图向黄先生索赔违约金,但律师说他们事先没有书面合同,这场官司胜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专业律师通过上述案例提醒在美国的华人朋友们,要摒弃“先君子后小人”的陋习,再好的朋友,再铁的哥们,在涉及到利益的商业合作之前,都要按照“先小人后君子”的方式先签订合约,而且合约签订的越细越好,最好能保障双方的利益。而且合约签订之前,双方可以多次商讨,在双方满意之下再签下正式合约。这样就可以免除日后因为利益冲突而反目成仇,甚至闹上法庭。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